甘肃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7-10-17 23:03 D13(20170719)下拉秀镇-囊谦县,晴转多云。早8点出发,​晴空万里,爬坡汗涌。甲黑丫合 ...

自然之旅。。。。。
yingfu396 发表于 2017-10-18 10:32 楼主的正面照在哪里能看到,好想看看这么神奇的女子到底长的啥样 ...

13000公里的贴子里有,慢慢找,哈哈!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7-10-18 12:34

嗯哪。。。

2017囊谦国际自然观察节,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囊谦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于2017年7月19日—7月24日,青海囊谦县白扎林场举行,位于青藏高原东部,澜沧江源头地区,崇山峻岭层叠,森林草甸苍翠,山涧河流奔腾,野生生物多样。自然观察节,不仅是参赛队员的狂欢节,也是将观察自然、保护生态的理念传达给生活在这一方美丽水土之中的人们,他们的守护是真正的主力。值得欣慰的是本次自然观察节,杜绝了使用一次性餐具,做到了垃圾分类。祈愿自然美好,期待再次发现。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自然观察节的营地。

白扎林场中的寺院尕尔寺,依山而建。

白扎林场中的村庄巴卖村,在尕尔寺脚下的山坡上,正在建设家庭旅馆,有点甘南扎尕那的感觉。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如此茂密的山谷在林场更是随处可见。

牧民人家的小木屋,周围常有小动物出没。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梦想,在此成为现实。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流石滩山顶风光。

拍摄野花的小伙伴们,我平时也是这样的形象,只是没人给我拍照,大家看不到,哈哈!

自然观察节上热烈的气氛。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西南山地”的老师送给我的礼物,好喜欢啊!

自然观察:
短短4天时间,我记录到的开花植物就接近200种,还有数十种鸟、虫、兽。有营员拍到了猞猁,一种很罕见的猫科动物,可惜此次无缘最让人期待的雪豹。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管花马先蒿,时常成簇开成花海。

青海杜鹃,花期已接近尾声,幸运地拍到了几簇。

宽叶绿绒蒿,非常美丽的“喜马拉雅蓝罂粟”,并非“罂粟”,而是同属不同种。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缕蛱蝶,美丽的蝴蝶在林场也十分常见。

喜马拉雅旱獭,好奇的小家伙跑到我跟前来围观我拍花,吓得我心里喊:“别过来!别过来!别过来!你携带鼠疫病毒!”

岩羊,自然观察节的第一天,几乎所有营员都看到了,当地人更是喜以为常,真好!没人伤害它们,才能有如此信任。

更多野花,有兴趣的可以移步新浪微博“小女子25”欣赏。
欢迎大家有机会去囊谦旅游,做为游客,请做到“上山不带火,下山不带青。”收集好不可降解的垃圾,不要喊山,不要打扰到野生动物的生活,很多都是国家级的保护动物,安安静静地欣赏,期待美妙的邂逅。愿自然永远美好!

骑行总结(三):青海玛多县-青海囊谦县,三江源之旅。2017年7月7日-2017年7月19日,总里程977.649公里,用时13天(其中骑行11天,休整2天。)消费897.10元。黄河源头之星星海,云腾鱼跃;巴颜喀拉山垭口,高山流云。长江源头之隆宝湿地,水草丰美;曲麻莱通天河,山河壮阔。澜沧江源头之扎曲,峡深水急;囊谦白扎林场,林秀峰峻。这一路,最爱的“蓝罂粟”开成了大陆货。震后重建的玉树,整洁繁华。美丽的三江源,视觉盛宴!

囊谦县白扎林场营地没有电信信号,寺院有一格,发不了微博,仅能给家里报平安。24号回到囊谦县城,才看到微博中小伙伴都十分关心我,谢谢报警和多方打听的小伙伴们!真的很抱歉,进白扎林场前不清楚山里没信号,以后要留意了,打听到信号不好就提前报备。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有两周没洗了,洗衣服的水比通天河还混浊

囊谦到西宁,思考再三,还是坐班车。汽车站一天卧铺车,一天座位车,幸好我赶上了座位车,听说卧铺车上的气味太难闻,不过票价要相对座位车便宜,座位车票价298元。

行李仓宽敞,可以整车放进去,托运行李和车不另外收费。
哎呀,我忘了是11点还是12点发车了,深夜两点在共和县外的停车区休息了几个小时,第二天上午8点到的,应该是6点前到,路上前方车辆发生事故,又停了两个小时。
同车偶遇两位从南京来青海囊谦县吉尼赛乡支教的年轻人,可敬又可爱的小老师们都才20出头,经过一个月的支教生活,爱上了囊谦,我们聊了一路青海,真是太美好啦!年轻人就是应该这样,多出来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让生活更丰富多彩。

西宁休整: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进入西宁野生动物园,扑面而来的是忘忧草(黄花菜)的清香,哈哈!很难得没有被采光。话说采摘城市园林中花草食用的人们,以后还是不要采了,为了维护花园的美丽,杀虫剂是会正常喷洒的,为了安全,也得管住手。

前一天的大雨使得气温骤降,来自美洲的环尾狐猴们都躲进了内舍。

猴山的猕猴们依然很活跃。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经过长时间的科普宣传,投喂的现象已经很少见了。

猴山的“丰容”做得很好,猕猴们都很活跃,甚至还无师自通,学会了溜滑梯。
“丰容”是动物园根据不同动物在野外的生存状态,而在笼设内搭建地尽量满足动物行为的设施,从而向游客展示动物们的自然行为。
工作人员在丰容方面的努力和创意在园区内处处可见,齐园长把这些故事在微博中做了一个系列“园长说丰容”,有趣的故事和用心的设计都让人印象深刻,他要求工作人员每天观察动物们的行为和健康状况、平衡动物福利与游客体验之间的矛盾、规范游客游览行为等等都已成为日常工作。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我印象深刻是的水禽湖的小岛。
以前,这个是砂石堆,不适宜鸟类繁殖,后来,我们在一锨一锨把砂石挖开,一袋一袋把土拖上去,填好土,种上树,布好巢……今年上孵化出了几十只雁鸭。——来自“动物园齐新章”的微博。
这个巢很有创意,是陶土坛子哦,遮风又挡雨。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天气凉,“兔狲”难得在窗口露了个脸,没有后脑勺的喵,哈哈哈!别小看呢,是捕捉鼠兔的能手哦。

最值得骄傲的当属雪豹的繁育成功。

就是她,美丽的雪豹公主,她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傲雪”。

还有很多故事就不一一列举了,以上,可以看出现代动物园的新理念,科普宣传,救助保育,势必成为动物园未来的方向。马戏团的动物表演,终将被淘汰。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最后,请大家认真阅读这块展板,文明游园。

青海省博物馆,5个展厅主要介绍历史人文,没有自然展厅,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远在10公里之外。

青海省地图,独特的青藏高原物种是这里的骄傲!

传统藏毯织机。

青海互助土族鲜艳的服饰。

我最喜欢这个展柜,青海的奶制品真赞,我几乎天天要喝酸奶,这一趟很少有腿抽筋的现象。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西宁植物园,跟兰州植物园一样,只是普通的城市园林。

从小路爬到高原明珠观光塔下的广场,城市全景并不理想,继续向上,一直爬到西山的最高处,有一个很大的蓄水池,才能看到最美的西宁全景,南北两山绿化的成果跟兰州相似。同样,人工林下野花稀少。

莫家街,小吃特产一条街。

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玫瑰烤饼,兰州也有,每次看到都要来一块。

酸奶店的现酿酸奶口味繁多。

青海老酸奶,我喜欢。

西宁正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街道整洁通畅,行人并不是很多,在西宁的3天很惬意。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7-10-18 22:10 2017囊谦国际自然观察节,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囊谦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于2017年7月19日—7月24日,在  ...

这才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7-10-18 23:58 囊谦县白扎林场营地没有电信信号,寺院有一格,发不了微博,仅能给家里报平安。24号回到囊谦县城,才看到微 ... ...

二阶段完了,第三阶段了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7-9-21 22:27 D3(20170607)夏河县,拉卜楞寺一日游,晴转多云转阵雨和冰雹。早6点50去寺院,朝阳把转经筒映得金碧辉煌, . ...

红墙紫花绿叶为伍~紫丁香漂亮!
小女子25 发表于 2017-9-25 00:26 D8(20170612)迭部县扎尕那村,多云转阴,徒步约20公里。难得蓝天白云,早6点上观景台,阳光给山峰勾勒出金 . ...

另一条沟是 卡车沟,在往上走7公里左右就是莲花峰,莲花峰下风景无限~
支持小女子,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