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既然心动,即刻行动——徒步曾哥潭

曾哥潭以前叫做甖(读ying)哥潭,因峡谷中部有一深潭,潭上游有一突兀巨石倾泻而下,使潭水涌现巨大漩涡,深不可测,形似瓦甖,居住在此地的客家人便称其为甖哥潭,白话以讹传讹,有时也读作鹰哥潭。为什么后来变成了曾哥潭呢?这就得讲讲那个美丽的传说了:

相传数百年前,有对曾姓恩爱夫妇,偶经此地,被此处神奇秀美景色迷住,于是在潭边搭房定居。曾哥为缓解曾嫂舂米劳苦,在此研究发明了水碓水磨,石滩上石臼样的神奇洞穴便为曾哥所凿。后一次突发山洪,曾哥为抢救水碓等被山洪冲走。曾嫂伤心欲绝,跳潭殉情。后人为纪念他们,便把此处命名为曾哥潭……

自从上星期看了 眩瞳 美女发的帖子  《一潭碧水,几许情深》后,心动,行动。

既然心动,即刻行动——徒步曾哥潭

曾哥潭的名气在户外圈还是挺大的,我在去年就想来此地走走,但来过的朋友老劝我说进出的路难走(他当时可能沿漂流道走),而且多垃圾,环境一般,就一直作罢。
      这次在我的坚持下他们也就陪我走了一 遭。

既然心动,即刻行动——徒步曾哥潭

沿着布满野战标识的小路前行~

其实从客家庄走到这水渠为止,沿途环境确实让人担忧~

• 2924170468 曾哥潭的水污染厉害就是因为以前太多人去哪里开炉和明火煮食而留下好多垃圾而产生的,几年前没哪么多人知道曾哥潭的时候我们去哪里玩看到水好清,而且环境很好,所以我一直倡议玩户外的不要开炉和明火煮食,自带食物 ... 2017-9-20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