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奥瑞意16天之瑞士:阿尔卑斯山徒步路线(因特拉肯&采尔马特)大量美图,更新完毕

在因特拉肯徒步和在马特洪峰附近徒步的感受完全不同,前者更田园,感受自然的同时充满了温馨,后者更苍茫,自然多了一丝冷酷和荒凉。

采尔马特篇

这是自己在采尔马特附近徒步的装逼照+_+。

走在这里会有一种“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的感受,从3000多米到一千多米,海拔下降,植被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没!有!人!大多数人都会走到一小半就坐火车回采尔马特镇里了,但那次我跟小伙伴决心放弃火车,走到镇里去!

往下人烟更为稀少,连偶遇的房屋都似乎是闲置的,穿越森林、过桥跨溪,还贪恋阳光落在马特洪峰的最后一秒,后来顶着天黑前快到不了镇里的压力,加快步伐,歪打误撞,终于走到了采尔马特。

当看到那条卷着河底矿物杂质的河水从你身边奔腾而过的时候,你好像要跟着它一起欢快了。6个小时的徒步终于告一段落,马特洪峰隐没到云雾中,直到我离开,也未能再见一次它的尊容。

马特洪峰海拔3000米以上的观景台有三个:
1、Rothorn(3103m),是距离马特洪峰最远的一个,可以远观,内徒步路线很多,大部分会在丛林中。

2、Gornergrat(3089m),极力推荐,马特洪峰在不远处,视野极好,多条冰川汇入,坐火车可直达。从这里往下走,就是一条经典的路线。(我走了这条,下面详细说。)
3、马特洪峰冰川天堂(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3883m),海拔最高,缆车到达。这里附近的徒步路线难度稍大些,备好防滑鞋子,因为路上会有积雪。(我就很想走其中一条,由于天气关系未能成行。)

在Riffelsee这里可以看到经典的马特洪峰的倒影,注意上午才是顺光,下午逆光。

大多数人看完湖,会在下面的Riffelberg坐火车回采尔马特。该路线非常经典,走的人比较多。马特洪峰一直在远方,风光从雪山、荒漠,到湖景、田园、丛林。像上面说的,我选择了更自虐的路线,一路走下来,木有搭火车。后来后悔,在没有护膝的情况下,不该这么走。不过路上风景是极美的。时间6h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