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然后又是一夜无眠,扛着架子拍了一夜星空,可以快满月了,月朗星稀,但是博格达的星空依然迷人。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早上还是9点出发,今天的行程是翻阅博格达峰左手的简单达坂,4100米,之所以叫简单达坂,那是户外圈的叫法,谁第一个过的,就用谁的网名命名,其实这个不是很好,因为不是正规名称,流传广的还好,流传不光的,可就要大费周章了,能害死人。一早自己又去冰湖那里拍了几张,今天是重装,20多公斤啊。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像风一样自游 发表于 2017-9-20 16:08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我家我是乐山派,反正一到大假我是打起背包只奔山沟。来乌市好几年了,博格达峰在乌 ... ...

酷  都是大片

今天的路线都在目视之内,但是望山跑死马,沿着博格达这边的冰川翻越到另一侧的冰川,一整天都在冰面上行走,或者就是在冰川上行走。边上就是巨大的冰峰,离得近了,那种压顶之势,势不可挡。冰面上也很有意思,冰下面往往有流水,但是你踩不透,到时有时候一脚能踩到冰窟窿,赶紧抽脚,赶紧换袜子。还有一道道的溪流顺着往下流淌,所见之处,不是冰川就是雪峰,就是白云。在蓝天的大幕下,壮丽之极。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到了简单达坂跟前,看起来没多高,但是坡度很陡,好再带了冰爪,走起来还是胆战心惊。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终于上了达坂,四下风光一览无余。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营地就在正下方,顺着冰面直接下行就是了,但是这里的冰面更陡,领队集合大家结绳而下,虽然领队出发前说了很多次,但是还是有人没带冰爪,于是我只能看着他们在冰面上摔倒,再被我们拉起,哎,不带冰爪,不光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也是对队友的不负责任,如果领队不结绳,那几个不带冰爪的肯定今天过不去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不过今天虽然走了18公里,其中90%都是在冰面上走,还是重装,但是大家个个觉得轻松,估计前面两天都没怎么累,还有一个就是今天的冰雪奇观,处处是景,大家非常新鲜好奇,都不怎么觉得累,实际今天走到小冰湖营地都快7点了,走的最长的一天,最危险的一天,但是也是风景最华丽的一天。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清风满溢的山谷-记环博格达之五峰连穿 今天的营地不错,离水源很近,而且正对雪峰,又整了一夜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