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青春就是无止境的探索——2017年8月玉珠峰攀登

这段开头的文字想了许久。有句话:许多事现在不做,就真的再没机会去做了。”或许我就是把这句话运用到了我自己身上了吧,当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岁月渐行渐远的时候,暮然回幕,才发现有时候会有许多遗憾无法弥补,许多经历不去尝试,时光一晃而过,只能无奈的在一条自己不喜欢的路上继续行走,也许就是和梦想渐行渐远的一种人生历程吧。我不知道我的梦想会给我带来多少益处,或又是多少坏处。而现在的我这么疯狂的痴迷户外这件事,我不知道以后的以后是成功而丰富的人生,还是就这样平凡快乐的生活,还是一落千丈,没有人给我答案,只有未知。这个未知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悲痛欲绝。既然自己喜欢,那不如趁着年轻来干好这一两件“小事”。

很多人问我你怎么就喜欢上雪线了?记得正式开始玩户外是在13年,12年我去了一趟西藏,在去西藏之前,听很多人说过西藏如何漂亮,也看过许多攻略说西藏是一味“毒药”去了便会上瘾,我当时也觉得不信,但是去了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直至后来一个偶然的原因接触到了绳索这方面的知识,然后学习了一年,今年就想尝试一下,一个是挑战一下自己,刷新一下海拔,第二个就是把平时的一些知识看看能否运用刀实际。从而有了今年的珠峰攀登,挑战自己是无止境的,以后的7000+,以后的8000+ 加油吧。好了接下来开始说正题。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当时的记录,也算给自己一个图文兼备的记录吧。

------------晚上继续更新.......

玉珠峰,位于青海格尔木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缓北陡,6000米级入门雪山。玉珠峰含氧量低,高海拔适应条件较为苛刻,但是对攀登技巧的要求却不高。此次攀登线路为传统的玉珠峰南坡。

装备

青春就是无止境的探索——2017年8月玉珠峰攀登

装备衣服:{上衣}------凯乐石速干功能内衣----诺诗兰速干---始祖鸟棉服----抓绒一件----哥伦比亚薄羽绒----诺诗兰厚羽绒服----哥伦比亚冲锋衣----诺诗兰冲锋衣

{下衣}---------凯乐石速干功能内衣----哥伦比亚速干裤-----诺诗兰抓绒----黑冰羽绒裤极光200-----始祖鸟冲锋裤----登山袜子

{技术类装备}------------攀索头盔,攀索半身安全带,攀索锁3把,牛尾一副,攀索手升一个,攀索ATC一个,抓节2个,扁带2条,菊绳一条,攀索冰爪T24一副,凯乐石CNC大镐一个。

TAR蓝搓防潮垫一个,黑冰B1000羽绒睡袋一个,薄手套一副,极星羽绒手套一副,抓绒帽子一个,

格里高利登山包120L驮包,LOWA高帮登山鞋BD登山杖保温杯1L一个,

电子类装备:菲尼克斯900流明头灯GoPro4佳能5DmarkII   ,苹果手机,手持GPS(为了攀登完后去萨普用的)

此次攀登走的是商业队伍大致行程为:

D1  格尔木集合(海拔2780)

D2  格尔木—西大滩(海拔4000米)

包车,车程约3小时,本日海拔攀升超过1000

D3  西大滩—大本营(海拔5050米)

包车前往,正式入驻玉珠峰大本营,本日休息为主。

D4  大本营适应

高原知识讲解,装备培训

D5 冰川训练

练习冰川行走和滑坠制动,教授攀冰知识和基础攀冰技巧。

D6  大本营至C1营地  海拔5600

全程徒步,约4小时,

D7 冲顶,下撤,当天返回格尔木

D8  预留一天

为防止第六、第七日碰见坏天气,预留一天。

我的活动日期是826日开始,我提前了2824日的凌晨到达了格尔木,从上海到格尔木一路,在候车室看着人群都是托着箱子,就我一人那么大一驮包,我估计人家肯定在想,这小姑娘一人背这么大的包干嘛呢,哈哈高级民工。。。。到达格尔木拿着那么大驮包就发现和拉萨没发比,格尔木虽然只有2千多的海拔,但是这个城市的含氧量满低,24日,25日主要在格尔木吃吃喝喝睡睡,要说格尔木的美食,我觉得貌似除了面就是面片,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属手抓羊肉和青海老酸奶哈哈,每次去西宁必点的两样。

青春就是无止境的探索——2017年8月玉珠峰攀登
(今年不知道为什么无锡没有直达格尔木的车,得去上海换乘)

(上海到拉萨这趟车还有WIFI)
(今年到了西宁还要换车,去年还是直接就是有氧列车只是在下面不开氧气,过了格尔木才开,这样稍微有点不方便)

(格尔木城市)

更新文章:26-27日的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41706&page=1&extra=#pid87105682
小犬 发表于 2017-9-20 17:00 这段开头的文字想了许久。有句话:许多事现在不做,就真的再没机会去做了。”或许我就是把这句话运用到了 ... ...

围观ing

加油更新啦

监督你来了 晚上没更新 (*^▽^*)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9-21 09:59

哈哈,晚上出去聚会了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9-20 17:17

努力中。。。。。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9-20 17:13

谢谢啦。。。。。。。

26日的晚上,我们的领队把我们两位队员召集起来开了一个简短的说明会,把攀登行程还有高原病的一些症状全部告诉我们,然后再检查了我们的装备,在说明会上我们的协作一再的说明在冲顶的前几天要注意休息。

青春就是无止境的探索——2017年8月玉珠峰攀登

27日我们睡到自然醒,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出去吃了早饭,中午11点装备装车,然后大约11点半出发去西大滩。其实从格尔木到西大滩的距离的距离并不是很远,但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适应海拔,一路不要睡觉,车也并不是一下就开到西大滩的,途中几个景点停下车拍拍照休息休息走走,就这样大约2点多到达西大滩,在西大滩旁边就是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的水厂,这个矿泉水在内地卖的还是蛮贵的呦,西大滩的水全是从水厂里打过来的,所以我们喝的茶,煮的饭全是昆仑山冰川的水,这个待遇很不错哦。这一排新建的房子也才建了不就,以前老的国家登山队的训练基地貌似现在正在整修,还看到了青海登山救援基地的牌子,下午吃完饭,我们的帅老王协作和司机出去有事,我和队员则在西大滩休整,当然休整归休整有一个就是不能睡觉。西大滩天气不咋样,时不时下起个小雨,在西大滩其实就是青藏线上的一段,这条路上有许多车贴着像斑马一样条纹的伪装贴,后来才知道,这些是即将准备上市的新车,在高原进行测试,看来我们所开的所有车在上市前都会去高原上测试一下性能哦。晚上睡上下铺,11点睡觉,聊聊天玩玩手机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装备装车)

(还记得这个矿泉水内地的价格么?哈哈)

青春就是无止境的探索——2017年8月玉珠峰攀登
(在西大滩泡茶,吃饭全是弄得昆仑山的冰川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