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二道城子~尖山~磨石安~三道龙潭~龙井关长城穿越

发表于 2017-9-20 20: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20 20:12 编辑

三号楼之后的虎皮石墙及砖跺墙保存越来越好。

发表于 2017-9-20 20: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7-9-20 20:13 编辑

这一段跺墙保存状态堪称完美,幸好位于海拔较高的山梁,如若位于垭口肯定难逃被拆迁的命运。

到达第四楼,此楼保存状态较好,位于尖山山险之下,为便于记忆称为山险楼。

发表于 2017-9-20 20:1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此楼用了午饭,在此楼再次分析了一下之后的线路,因为轨迹是直拔向上的走法,所以我们也采用了直拔向上的走法,尖山直拔坡度较陡,好在多数是在植被中攀爬有树枝可以借用,不过也有一处需要暴露在外陡直攀爬,还好高度不算高,一行人小心翼翼的往上爬。这一段大长腿无痕早就先锋爬的不知踪影,喊也不回话,只丢下个墨镜让人联想。

回看第四楼。

尖山攀爬途中。

发表于 2017-9-20 20:17 显示全部帖子
    尖山攀爬途中,恐高症不宜。

发表于 2017-9-20 20:24 显示全部帖子

翻上尖山山险,面前是第三座大山,下降过程中没照照片就不细表,忽悠一下就来到垭口,尖山与第三座大山之间的垭口密林中有一段圮残石墙,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如果采用“分段进山法”肯定会遗漏的一段圮残石墙,不过话又说回来除了病的不轻的墙友谁又会在乎探访这样一段几百年之前的破墙呢,奥不对,是古城墙。

尖山下降过程中能看见左侧山坳里的栗林人家以及去往三道龙潭的峡谷口(粗黄线箭头示意),这会看上去三道龙潭似乎很温柔,其实最后的潭口凶险的很,尤其第一次进去不认路的。其实我们在尖山下降过程中说话的声音早就被山下栗林人家的大姐听见了,离得这么远都能听见,这大姐好耳力。

穿过圮残石墙,去往第三座大山的上升线路基本是在峭壁上行进,右侧脚下伴着深不见底的悬崖。

发表于 2017-9-20 20: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看从尖山翻越过来的线路,细红线大致示意。

第三座大山我又称为磨石安南山,从其顶峰的下降亦非坦途,很多地方都是巉岩峭壁。

不过能看见磨石安垭口的敌楼了,心理上多少有了归宿感。用梦一生有你的歌声诠释一下就是“希望就在眼前”,其实,即便到达磨石安垭口,也只能算完成了三分之二,还有个三道龙潭的硬仗等着呢。

发表于 2017-9-21 08:11 显示全部帖子
    尖山下降过程中。

回看逆光中的小伙伴小高,因为我的相机由于设置的问题,大小就跟压缩片似的,所以此贴借用了他的很多照片,在此深表感谢

发表于 2017-9-21 08:1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角度磨石安三座敌楼全部都能看见,不过这样的角度并不多见。

妖怪正在享受登山爬长城的乐趣,今天的线路,精彩刺激,小伙伴们都很喜欢,尤其大长腿无痕非常喜欢这样的线路。其实她是知不道呀,我这就是特意为她设计的线路。

第三座大山也就是磨石安长城的南山上一直有规格很高的砖石城墙连续到磨石安南楼。这个叫磨石安的垭口有三座敌楼,我分别称它们为磨石安南楼、中楼和北楼,北楼有城墙一直往上延续至北山根下。

连续的下降下降,终于出现建制规格较高的石墙。

发表于 2017-9-21 08:15 显示全部帖子
    啧啧,看看这规模。

15.18,到达磨石安南楼,此行的第五座敌楼,茂密的植被遮挡想照张全身照都不容易。

发表于 2017-9-21 08:17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楼内部结构。

磨石安中楼位于垭口中间,其右侧有明显水泥小路下山,左侧下山就是著名的三道龙潭线路,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三道龙潭下撤,不过下撤到最后的潭口处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惊险艰难容后慢慢道来,此处先预警——三道龙潭非熟悉线路者慎行!原因就是三道龙潭入口处断崖上方的木梯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