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9月9神游—遂昌南尖岩

[复制链接] 查看:1904 | 回复:0

走出神龙谷已是午后13:40,偶们饿着肚子寻找吃的地方,一路上路过不少民宿,就是没定下来去哪家吃,车子已开过,谍谍不休,肚子已饿晕的胖子开始埋怨我“这么麻烦,这么懒,不早说,又错过了”,我强忍怒火说“下一家,下一家我们就进去吃”……奈何神龙村的最后一家已被我们错过~~~还好神龙谷距离南尖岩也就13公里的样子,2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了,一路上都在山尖上行驶,风景还是一如即往的好。

中途路过的骡子队

14:10分左右我们到达石笋头村,远观这个村庄就比较富裕,现代住宅林立,几乎家家户户都是民宿和餐饮,我们想总算有的吃了,于是看到家门口坐了好几个叔叔的就下去问吃饭,可是叔叔们说没饭吃了,原来我们去的太晚,过了饭点,大家都休息了,一阵焦虑,只好继续往前,终于看到一家阿姨还在洗碗,我们立即下车,一伙刚好饭饱酒足的客人出来,赶紧问老板,还有饭吃吗?老板迟疑了一下说“几个人?我都烧到现在了,也不差你们,来吧来吧!今天的客人吃饭还真是晚啊”进去看到还有一桌在吃,开心,迅速点了小鱼鱼,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啊ps:老板家可以住宿158左右,家家户户都有露台,晚上晨起可以挑高看景。

吃饱饭足后我们就往南尖岩来了,买完票先在外面一窥里面的风光。

刚好看到有举办遂昌首届千米帐篷节星空浪漫之旅,看看甚是浪漫,大家都热情高涨,开心喜乐!一队人马嘻嘻哈哈的就进入景区去了,甚是热闹。

南尖岩景区是一个环形,一路山波乡下游完半个景区再开始上行游走下半段,一上一下之间风景尽揽。

一进景区有个观景台,是玻璃做成的伸出到悬崖外,处于南尖岩的最高点,是最好的取景点,大家拿着大枪短炮手机pad开始定格美丽的瞬间!边上有凉亭可以小憩,风景也是极好的,可以一眼望尽对面的梯田风光,连绵的群山,悬崖上的石笋头村,天柱峰。可以说是一眼万年啊!伙伴一到景点就被激起无限的热情,在观景台上好一番欣赏,我终于感觉到我有恐高,不敢站到玻璃观景平台上,胖子一定要我过去,说出来几米感受是不同的风景,我才鼓足了勇气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才慢慢的挪移过去,可是待不了几秒又要立马跳回了,我还是害怕啊。

南尖岩上的石笋头村,立于高崖之上。

这个梯田的景致将是我们南尖岩这一圈下来从各个角度予以回望,先来个正脸照,还不赖吧,9月虽不欣赏梯田的最佳季节,但一年四季更迭,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风采,就如人这一生,春花秋实,在各个年龄里享受当下。

天柱峰高达87米,底部最宽处直径达50余米,是近水平产出的砂砾岩石层,由于受地球内动力作用产生多组相互交切的断裂,受流力侵蚀及重力崩塌影响,岩层周围的岩块逐渐蚀去而保留下独立的岩柱。中间经东北西南节理切割,风华后形成一线天景观。俗话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瞧这大自然在日夜更替间就造就如此之景。

此为天柱峰从上往下看,是不是象石笋拔地而起,我想石笋村就是因为这些笋儿吧。

往下走就来到石柱峰的一线天,中间只容许一人通行,走在中间真害怕上面的岩石刚好那个点就松动脱落了。

接着我们来到瑶台,神话传说中的神仙所居之地,故仙人常神游于此,四海八荒的神仙眷侣们是不是看中南尖岩常年云雾缭绕,胜是仙境。

一出瑶台就来到如此陡峭的阶梯,此番下去又是何景?

原来是观景台,镶嵌于石柱封庞大的岩石上的玻璃栈道观景台。

岩石间的翠竹和阶梯。

请勇敢的踏上一步,此玻璃为绝对透明,玻璃下的岩石清晰可见,当我靠近时,心脏就沉下去了,好像我已坠落千万次,因此我拒绝了,一直觉得自己很勇敢,没想到我竟然也恐高,一直心心念念着要去张家界天桥推着我们家胖子走一遭的没想到竟然这这里就被打败了,倒是胖子就跟平地一样走来走去,诱惑我说那边看到的景色感觉不同的。。。

附上1张帐篷俱乐部可可姐们勇敢美丽的皂片

而我只能退回来爬山石阶再爬下来,不敢走玻璃栈道的人可以从石阶上上去,上面有一个观景台,只是观景台中间也是玻璃的,然后从下面这条石路下去,还好有璧还,拉着这个一步步慢慢的走下来。这个真的算是很陡峭的崖了吧,圆圆的铜环我爱你~~~

回望来时路。

接下来就都是立于峭壁的栈道了。

然后经过一片竹林、香榧树。

就来到廊桥,此时刚好天下小雨,我们就在此休息避雨,牌子上温馨提示说到此为全程的二分之一,调整体力,后半段爬上的来了,前半段基本都是下坡,但是山石陡峭,这个腿走的路在后半程我都感觉走不动了,小腿肌肉紧绷了。

此为九级瀑布,相较上午看的神龙谷瀑布,我们看看笑笑就走过了。

此时天空已经阴雨密布,更大的风暴好像即将来袭,我们加快了脚步要在天黑前赶到最高点,云雾快要出来了,不然拍不到了。

三峰插云。

回程路上还有个茶馆,另有水等零食可买。

此刻,倾盆大雨已至,我们正好赶到凉亭休息,好久雨都没有小下去的意思,看到好几个穿雨衣的工作人员走过,以为是去清场的,然后景区医护人员过来避雨和我们说下面有个汉子走不动了,身体不好,他们去把他抬上来了,我们感慨了一番,这段上坡路确实不好走,想着这个凉亭太小就在他们上来的时候我们冲进了雨中。

雨中朦胧的山峦。

被雨水清打的花草。

晚上,帐篷俱乐部的人们在小雨中生起篝火,开启了浪漫追星之旅~~~~~~

路上经过的小村庄,墙上画的画很朴实温暖。

转弯处还没建好的童话建筑,主人定是个浪漫的人吧。

石练镇上的小食,青菜特别的鲜嫩,一口就安慰了我一下午爬山爬下风吹日晒的辛苦,此面虽看着不辣就一点辣椒子儿,但口味那是真的辣了,下面那碗年糕我的亲可是努力这吃完的呢,太辣了,我想这才是丽水该有的辣度吧,中午的真的没吃出辣味来啊。

休息安枕,遂昌到处都是景区,民宿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