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2017年秋 骑行1300公里 佳木斯-鹤岗-伊春-呼玛-塔河-漠河-北极村

一曲《松花江上》,唤起多少辛酸的回忆。

松花江上

作词:张寒晖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矿,
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那里有我的同胞,
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脱离了我的家乡,
抛弃那无尽的宝藏,
流浪!流浪!
整日价在关内,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够回到我那可爱的故乡?
才能够收回我那无尽的宝藏。
爹娘啊,爹娘啊,
什么时候,
才能欢聚在一堂?

佳木斯街景。

佳木斯,简称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是黑龙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原合江省省会,原黑龙江省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所在地。

佳木斯是中国东极,中国魅力城市之一,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是黑龙江省通往俄罗斯、连接东北亚的桥头堡。

佳木斯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拥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通过江海联运,可连接蒙古、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东南亚各国,形成东北亚经济圈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大循环。成为了黑龙江省三江平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佳木斯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曾经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拥有亚洲最大的湿地-三江湿地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是祖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素有“东极新天府,快乐佳木斯”之称。这是一座充满北国风光的生态文明之城,更是一座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城、潜力无限的创业之城。
佳木斯地名源于满语“甲母克寺噶珊”,意为“站官屯”。1937年建市,1934年至1945年曾为伪满洲国三江省省会。佳木斯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战时期,东北抗联11个军中有5个军诞生在佳木斯,有8个军在这里长期活动和战斗;1946年至1949年为我党最早建立的省级人民政权。

城市公园。

街景。

光复,汉语词汇。

拼音:guāng fù,

英文是recover,

是指恢复(已亡的国家),收回(失去的领土)。

如今,文化宫似乎成为美好的回忆。

苏联在十月革命后,为了满足职工群众对文化生活和娱乐活动的需要,兴建了许多文化宫。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也有这类建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所建造的与文化宫相同属性的建筑。各大中城市工会系统建立的工人文化宫劳动人民文化宫

正在建设中的城市。

佳木斯博物馆是黑龙江省三江地区规模最大的博物馆。建筑面积五千五百平方米,2003年12月27日正式开馆。内设佳木斯基本概况、古代文物、近现代史、民俗、自然资源、赫哲族及知青等展厅,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最大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

赫哲族是中国东北地区一个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赫哲族起源于东海女真赫哲部落。主要分布在黑龙江省同江市、饶河县抚远县。少数人散居在桦川、依兰、富锦三县的一些村镇和佳木斯市。因分布地区不同,从而有不同的自称。居住在富锦县大屯沿松花江上游的称"那贝",居住在嗄尔当屯至津口村的称"那乃",居住在勒得利村沿黑龙江下游至乌苏里江的称"那尼奥"。

根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赫哲族人口数为4640人。使用赫哲语,属于阿尔泰语系通古斯语族满语支。无文字。早年削木、裂革、结革记事。因长期与汉族交错杂居,通用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