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2017年秋 骑行1300公里 佳木斯-鹤岗-伊春-呼玛-塔河-漠河-北极村

soohai 发表于 2017-10-11 15:28

欢迎光临!这一款驮包是一体化的,简洁方便。

漠河政府的广场在松苑的北边,树林就是松苑。

“松苑”位于西林吉镇中心16小区,面积为6万平方米,是全国唯一的一座城内原始森林公园,最早的时候是以风景林留下的。1983年由黑龙江省原省长陈雷题定,命名为“松苑”公园。县政府投资10万元为公园建筑铁围栏。 林中树种以樟子松为主,有一小部分是落叶松。由于这片树林位于谷地缓坡处和兴安杜鹃生长在一起,也称为杜鹃—落叶松林。兴安杜鹃,俗称达子香,也称满山红、映山红。这种植物只生长在高纬寒极地区,每年春天5月份开花。 这片原始森林1987年“五·六”大火侥幸留下,是因为公园北面是县委、县政府的两座三层以上的大楼,两边是两所学校的教学楼和操场,可燃物较少阻拦了大火的漫延。因而大家才有眼福看到这片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公园。

26日上午,趁天气放晴,抓紧时间到街上走走。

玉米与蓝莓。

在中国北方东北的长白山及大、小兴安岭一带自然生长许多野生的笃斯越桔(俗称笃斯、都柿)、越桔(俗称红豆)等蓝莓类植物的野生品种资源这里生长的蓝莓风味独特酸甜适宜口感好可用来食用、制作饮料、香料、酿酒之用因为其资源稀缺再加上采摘困难以及其富含的营养元素所以野生蓝莓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长白山及大小兴安岭一带的野生蓝莓原来均是通过当地居民去永冻层采摘所得其量很少大部分加工企业只能通过收购才完成加工销售因为东北资源的独特性加上政府的支持许多企业和研发机构慢慢参与进来蓝莓越发受到人们的重视

再次游览北极星广场。

8月27日,星期天,中雨。漠河——哈尔滨火车途中。
再见,漠河!再见,北极村!漠河呆了三天半,只有昨天下午晴天,然后一直下雨,温度也降的很低,今天早上穿羽绒服外加一件雨衣才不觉得冷。乘火车南下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明天上午我们将到达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太阳岛在等着我们……
漠河停留三天多,昨天北极村将最美的风景留给我们,不旺三天的等待,我们的行程将继续,还有更多的美在等着我们。

地球朋友 发表于 2017-10-8 22:02

领略北极极地风光。漂亮。

8月28日,星期一,哈尔滨,多云。下面是车友羽然每天发到微信圈的游记。
上午十点,列车到达哈尔滨东站,坐公交到哈站,然后行李房取单车。
骑上单车,直奔索非亚教堂,索非亚教堂很美,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小朋友和鸽子嬉戏,握着几粒麦子的小手展开,立即有几只鸽子“咕咕”叫着飞到小朋友的肩膀上,胆小的小朋友立即闭上眼睛,胆大的小朋友“咯咯咯”笑着,家长忙着给宝贝拍张;教堂的后面一大排绘画大师,在给游客画像,彩色的、黑白的任你选;教堂的正面主要是游客在拍照,今天是七夕节,教堂附近不乏卖花的人。
下午我们步行去了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江边漫步,本该是很惬意的事情,可是风太大,太冷了,我们就折回,在中央大街溜达。街上人很多,很多店都挂着秋林公司的牌子,卖哈尔滨红肠,真假分不清楚的我,就买一根红肠。

马迭尔冰棍,因天气太冷,还是没敢去吃。
夜晚的哈尔滨,到处都释放着香喷喷的味道,烤肉、海鲜、小炒、烤玉米、烤红薯,一波波香气袭来,已经吃饱肚子的我,有点忍不住了!买一瓶格瓦斯,大口喝着,再吃一口红肠,满满都是幸福,呵呵,很没出息,太容易满足耶!
昨天离开漠河,晚上就下雪了,漠河今年下半年的第一场雪,来的太早了!

昨天绿树郁郁葱葱,今天雪花飘飘洒洒。这就是东北的风格,这就是北极村的任性。

我们下午2点多上火车离开漠河,晚上12点多漠河就下雪了,比往年提前37天。中央电视台播报:漠河九月雪,雪后最低温将达到零下四度。9月27日一大早,纷纷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整个漠河小城完全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当中,积雪很快就达到了5厘米的厚度。降雪伴随降温,9月27日漠河最低温已经跌至零下1度,街上的行人换上了棉服、羽绒服、帽子等冬装。

非常庆幸,如果按照最初的路书计划,南下走大兴安岭,走呼伦贝尔肯定行不通,因为我们就没有带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