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二》——川藏大北线317成都至拉萨2400公里纯徒

很厉害啊 你们两个 景色美极了 勇气更佳
你们两个怎么那么了不起 走着进藏  写的真详细
沙漠海V 发表于 2017-10-7 11:30 好贴看完,暗自佩服,期待更新

谢谢,继续努力更新
烟波致爽游天下 发表于 2017-10-7 17:04 你们两个怎么那么了不起 走着进藏  写的真详细 ...

感谢关注,感谢鼓励

旅途日记day73

6月26日,晴,行程41公里。

先说今天一天的天气是最近以来最好的,拜天气所赐走到晚上八点,走出了41公里。

要不是有两个事耽搁一些时间,可以走更多的。

先是上午看到一起车祸,是追尾,两边的车都堵着了,过路的司机同胞积极参与抢救。那辆白色的小货车追尾在一辆大卡车上,变形严重,司机满身是血,腿被卡住,但人是清醒的。

真的,两头堵着的车,几乎所有的司机和乘客都参与救援,有人拿被子,有人拿开水拌糖水,有人报警,主力男的呢一起把小货车头扳开,人多力量大,硬生生扳开……在没有交警和救援车到来,人已经救出来放到路边棉被垫着,其余车辆有序通行,这场救援看下来真是佩服藏族同胞,不但有爱心,有同情心,也有处理能力。

视频和过血腥的图片我就不放了,司机听说是没有大碍,希望早日康复。

午饭吃了干粮,走了一会儿,看到两个大人和孩子在路旁挖虫草,我们好奇了,路边也有么?那曲真是虫草多啊!

你猜这边的孩子能挖多少虫草?上次游记里我问的一个孩子,说多的是400根,那是类乌齐过来一点,这里一问,1800根,哈哈,我们也走了1800公里了。

他们看到虫草,就叫我们过去,指给我们看,然后挖给我们看,就相当于教我们挖虫草喽,还把指给我们看的那几根要送我们,这个我们当然不能要喽,但是兴起了自己挖的雄心……

真的,背着个重装包,跪在地上,这边趴,那边趴,搞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还好我火眼金睛,挖到两根,顺子就惨了,这钛合金狗眼一个毛线没看到,笑死我了,开心死我了。

继续走路,在岗拉道班前6公里,有个检查站,孤零零的一个检查站,三位帅哥在岗。我不是挖了虫草么,我借开水泡,他们没有开水,但叫我们坐下休息,马上给你们烧,然后就聊天了,聊着聊着聊到熊了,就说他们这昨晚被熊光顾了,给我们看一些照片……

我的天,我们想着走了35公里了,也差不多七点了,准备扎营了,被这么一说,又多走了6公里到岗拉道班这,这里有村庄,有牦牛,熊不敢来吧,八点多了,扎营住下。

晚饭吃糌粑,加白糖,拌的水可是我泡虫草的水,晚上看看效果啊,有多补!

• 鲁朗2007 看楼主帖子,不禁回忆自己两次进藏的经历。当然,自驾没法跟你们比,但藏地美景、藏民的淳朴,跟你们所见一样,感人至极。看得出楼主是个情义男儿,祝福你们! 2017-10-12 17:15

旅途日记day74

6月27日,晴,行程35公里。

一大清早,收了营走出十几步路,顺子这个逗逼差点就被两条大狗叼回狗窝,做压窝夫人了。顺子是爱狗人士,一路遇狗都不打的,只拿棒吓唬吓唬,可这里的狗又肥又大,脑子一条筋,根本不受吓唬,围着顺子进攻,还是鄙人做恶人,一个大石头过去,救了顺子的贞操。

我要打狗的,对于这些叫的凶的,山坡上冲下来的,要追人的,我毫不客气,我还怕弯腰捡石头,挥棒什么的会吓停它,现在都采用视而不见,等它冲到我面前,我再出其不意来一招狠的,让它嗡嗡呜呜的回去……当然,那些可怜的,摇尾巴的,可爱的,小狗崽,我都会喂一点,要咬人的恶狗一定要打,一定要狠。

今天一路视野开阔,走的很舒服,就是下午貌似要来一阵大雨,又被一阵突起的风,吹到左边去了,原本都穿上了雨衣,也没几滴雨。

路遇摩托骑游拍照留念

在夏曲镇前二十公里左右,伯托村就有藏餐馆,有面条吃,而且非常好吃,牦牛肉足量。这样算来,索县出来的扎拉乡到这是只有76公里无补给,这之前确实没有,连小卖部也没有。

又在村里采购了些干粮,我和顺子对于食物是很重视的,宁愿多背几天的。

晚上走到七点半,看前面乌云密布,就扎营旁边草坪,路牌大概1871左右,这一带,都是高山草原,营地可谓随时随地。

营地,一半黑天,一半蓝天。

旅途日记day75

6月28日,晴,行程36公里。

先说一件重要事,铁丐,帮主法驾高原,慰问我们了,在路牌1900处,纪念一下。

这是以前在千岛湖和帮主的合影

昨天顺子不是差点被狗咬么,今天他救一条狗,可是那条狗快死了,连顺子喂的蛋糕也吃不下,腿撞断了,呜呜的叫,可顺子还是把蛋糕放它旁边,希望它能吃点,另外还放了水。可是稍微走开一点,来了五条小狗,把这四个蛋糕抢个精光,顺子那个气啊,骂这些狗一点没人性,这条狗快要死了它们也抢。第一次追出去要打狗。

狗怎么会有人性哦!

顺子喝甜茶

今天早上晒帐篷睡袋什么的,出发十点多了,所以到夏曲镇两点多了,喝了甜茶,吃了面条。

就在路边被邀请的

下午或者说傍晚,就是五六点钟样子,路边还打了个秋风,被藏族朋友邀请坐草地上喝点酥油茶,然后给我们吃生牦牛肉,风干的。有一块比较干,嚼着倒也凑和,有一块大的,那是血淋淋的,软的,我嚼几下其实有点想吐了,立马一口酥油茶就吞了下去,若无其事很好吃的样子。那人家就说了,啊呀,小伙子可以可以,再来一块那。我说哇牦牛肉吃了肚子好饱的,这块先留着,待会走路吃,藏口袋里了。

过了前达乡,又过了丁那村,走到八点半,走出36公里,然后下到河边扎营。

旅途日记day76

6月29日,雨,行程33公里。

今天下雨,过垭口4900还下个不停,天冷手机、充电宝电都用的差不多了,都不敢随便拿出来拍照。

走33公里到孔马乡,吃的盖饭,吃的饱饱的,买了点干粮和水果,借宿在派出所,打地铺,可以充电。

旅途日记day77

6月30日,阴,行程44公里。

今天翻了两个垭口,虽说是小垭口,但路程走了44公里,还是蛮累,扎营在托古拉山垭口经幡处。

下去就是那曲了,只五六公里,我们还是按老办法,明天中午再去住店,洗洗涮涮,充电吃喝。

今天我们还在高原上接受了特殊技能培训,就是摔石头打牦牛,这可是个技术活,看看顺子的糟糕表现。

是这位大哥培训我们的。

旅途日记day78

7月1日,晴,行程7公里。

十点多才收拾好营地,该晒的晒一下,该晾的晾一晾,往那曲下来。

那曲宾馆价格大涨,前面骑友给我们介绍的几个不错的宾馆都涨100多一间,离谱了,都是因为虫草挖好,藏民进城消费来了。

我现在相信那句话了,说藏民挖好虫草,女的在家看家放牛,男的撺着钱上城吃喝嫖赌。

我们住了一家草原宾馆,144元,有热水洗澡不错了,晚上吃点肉,喝点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