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圆梦之行)(超详细攻略)大阪、京都、奈良、札幌、登别、小樽、旭川十五日蜜月行

下了飞机后我们火速去机场的icoca柜台取了在网上预约好的icoca和单程的haruka,直奔大阪市区。到了日本境内其实就可以开启GOOGLE地图啦。因为haruka即使是通向大阪市内也分为几个不同的站,所以你必须事先查好要在哪个站下车。上车后会有检票的制服大叔来问你到哪一站,你只要记得你去的那一站的日语发音就行了~我们是在天王寺站下车,再转市内地铁。
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当时下了haruka之后其实有被日本地下错综复杂的地下网路吓到,一时找不到换乘的入口,于是站在地下商业街的一个路口查了一会手机。大约呆立了三分钟左右,一位日本欧吉桑就上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最后他把我们送到距离快6、700米以外的换乘地铁口这才放心的离开。谢谢你~

找到酒店后放下东西,这时候大约已经下午6点了。我们决定按计划前往在动画片里经常出现的通天阁~

通天阁周围是一片以通天阁为圆心向外辐射的商业街。我们乘坐的地铁出口,就是其中一条商业街的入口。可惜到那里时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加上又是冬季,商店街关了大半。但是看到动画片里反复出现的大阪地标,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还是很令人激动呀。一路走一路拍,一遍寻觅吃的~要知道来之前就被告知“日本的东西都很好吃,随便吃,什么都很好吃!”

最后我们选了有名的元祖炸串串。这家店在国内的各大游记攻略网上都算很有名,作为日本的第一餐,我们抱了极大的热情和希望。要仔细说起来,就像面粉裹在各类蔬菜和丸子类、海鲜类的表面放到大火里炸的金黄,然后沾上特制酱油和辣椒粉吃。味道嘛,我觉得算我们在日本吃的比较不合口味的一餐~虽然是油炸,但是较为清淡,我两又都是重口味,所以觉得小小失望。最好吃的是炸芝士,可算值得一尝。
价格相对国内来说当然是偏贵,在日本也就是适中的价格,一顿饭加上饮料,大约200人民币不到的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