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泸亚路自驾穿越----纯净的天空,纯净的眼眸!

DSCF5023 - 副本.JPG

第一天西昌---木里大寺
今年已经带队穿越几次了,出来就后怕,又一次一个急转弯带下坡,路窄不说还垮塌一半,十公分的距离就连人带车去江里给龙王当女婿了,我不想说好听的,风景漂亮也要看季节,还要看你有没有那个心情去看风景。------------------还要和对的人一起才会一路心花怒放是吧?
下面给大家讲讲这次行程吧!
第一天西昌到木里,天气不错,大家一路在对讲机里面聊得很嗨,路过盐源的时候苹果还很青涩,香城道边上的餐馆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刚进县城的路上很多人,站在路边拉客吃饭,这个要注意!由于这是节后这边车子不多,路上很顺利的就到木里了,木里的老朋友老李同志早已等候在吉祥塔,又是献哈达,又是青稞酒,瞬间就把旅途的劳累消除干净。在老李的带领下,我们穿城而过,此刻天空很蓝心灵很空旷,一到藏区我就感觉像回家一样亲切。城里在修路···车队缓缓行进,路边各种藏族风格的商店把大家吸引的想听下休息。最后我们在快出县城的一个路边休整。
        很快我们就出发了,接下来就是传说中的长海子,就是上图咯,这个神奇的海子就像散落在高山上的珍珠,这点还不是最好的,我们现在到的季节,草原上的花开得灿烂的不得了,海子里的大大小小的小岛就是我说的神奇之处·····听说这些都是漂浮在海子里的草垫子,随时会随着湖水的变化而移动···所以你每次来,看到的海子好像都有点不一样的美!这里的藏族有一部分是吃鱼的。
   我们兴奋的停下车跑到湖边的一处小山坡上去,看着这漂亮的海子,大家都不停的拍照,不停的感叹,在当地一个老乡的热情指引下,我们来到湖边,犒劳了我们饥肠辘辘的胃----我们走进一个木质棚子,一个大叔在这里搞了一个接待点,重点是这里可以吃到湖里肥美的鱼儿。
此刻我是饿的不行了,我直接跑到火塘边,看到大叔有土豆就跟大叔套近乎,求得几个土豆开始我们凉山人最狂野的吃法,火烧土豆,这期间我也是时刻关注着大叔怎么做鱼的,大叔把当地的腊肉放在锅里翻炒处香味以后····就放水然后等水开在下鱼·······不能在说了!不然你们都会做了····想吃地道的高原鱼就去找大叔吧!
饭后我们取车前往今天的住宿点木里大寺,来的早不如来的巧,长海到大寺的路刚刚修好,我们一路快速向大寺靠近···突发情况出现,哎这山里,刚修好的路又跨方下来,下车观察,可以通过接下来····不停的这样的状况出现,最后我们在太阳落山前到达!
落日很漂亮,吃过饭后,我们也就休息了!听说明天就开始越野了,全程土路······这是我一年前就走过的路,当时就说一年能修好,看样子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