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泸亚路自驾穿越----纯净的天空,纯净的眼眸!

话说景区的动物和人的关系相当和谐!野羊,野鸡,鸟也有不怕人的。看看这小松鼠,我把面包给他吃,吃的多香甜啊!

第四天   亚丁-----纳西大寨-----泸沽湖
     今天早早的我们就上路了,回来大家累了早早的休息,早上都准时的就位了,昨天的风景昨天的大片让我们小心脏还在颤抖,出门就是风一样的速度,我估计有人拿着照片会城里又改装B装可以上半年了吧!路况相当不错都在70码以上的山路上盘旋····就差个翅膀了,不然我的副驾就说了,你飞起来了!哈哈哈!这里海拔相对较高,一路上一些地方既然有秋天的错觉,经过一段时间的山路爬坡盘旋,我们到了俄初山的山顶垭口,这里也能看到雪山,不过今早的天气就没有昨天的好咯,这个看雪山真的要缘分的知道吧!
下山的路路也差不多,只是,老司机你懂的路上经常会有些小的落石头,一定小心驾驶!下到东义,不久我们就进入土路,一路的是炮弹坑,遇上修路,没有堵车我们应该赶到庆幸的,经过4小时的路程我们马上进入俄亚纳西大寨,天气太好,路上灰尘大的让你恍惚,在一片尘土散尽,神秘的大寨就在眼前了,不是第一次来的我,马上指挥车队到达指定的停车位置,下车大家好像有些不适应,看着这气势,大寨好像把他们给惊呆了,这大山深处,竟然有着这么宏伟的寨子,寨子周边的山坡上郁郁葱葱,山谷里有鹰在盘旋,宁静的寨子,涓涓流淌的河水,是不是在梦里才遇见过?

一群人呆呆的在河边望着河对岸的寨子发呆!最后我带领着大家向寨子深处走去,刚进村口,就看见一个商店,商店旁边有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一个架子上整齐的放着些商品,有个格拦,格拦的外面桌子上有几个沙包,这是一个古老的游戏,你用沙包扔架子上的商品,打下来就是你的奖品,5块钱一个沙包!反正商品也就5块到十块不等!-----这还是个眼高手低的游戏!不信那天你试试!
游戏结束了,突然发现一个小家伙在台球桌上好奇的看着我们,发型很酷,眼神很清澈,一下就吸引了我,我才这是老板的孩子,问老板果然是,给小家伙拍了几张照片,当我想上面的寨子深处走去时,一回头,小家伙想我挥挥送别,这简直让我我的小心脏受不了,太可爱了!幸运的是这天使般的神态被我记录了下来!感觉这是多么美好的人生际遇啊!在生命中能与这样的清澈遇见!
        走进寨子进入像迷宫一样的巷道,在一个巷道的交汇处又遇见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窗子上好奇的看着我们,我也没有搞懂他为什么要在窗子上,刚在由于的时候他的爸爸出现了,牵着一匹马过来还跟着一个小姐姐,哦!原来才是他要自己上马,他的爸爸这时候把马牵了过来,扶了一下他就骑到马背上向寨子外面走去。
       在向里面走,我们经过一个好客的纳西族老乡家,临时想起进去打个招呼----上次来遇见他们家新房子修好庆祝,差点被他们热情的青稞酒给醉倒在他们家,在门口喊了两声,家里有人出来,就是我上次遇见的一个婆婆,他们不怎么听得懂汉语,现在只有一部分年轻人会说点普通话,反正沟通有很大的问题,站在门口跟婆婆说了半天,说明来意,婆婆把我们迎到屋子里,这时候看见他正在做酒,就好奇的看了一会,婆婆还说煮肉给我们吃,看见她这么忙就不还意思了,婆婆说他有两个老公····这里是一妻多夫的风俗习惯!虽然婆婆我们语言通过不太顺畅,但是我们也聊得很开心,因为我们都是很真诚的在聊天,我在想她一定感受到了我的真诚!婆婆带领大家参观了她们家的屋子,我们都为她们家的腊肉流了很久的口水!一屋子的腊肉啊!

时间已过中午···我们走出寨子,到河边的一个小饭馆吃了一大盆面条,餐馆很简单的食宿都可以提供!他复杂了做不了!最后大家休整好,我们向泸沽湖进发了,也是沿着江边一路翻山,跨过吊桥后,我们开始在传说的依吉十八盘上盘旋,路窄且慢,一路尘土飞扬,前后车的距离必须保持五十米外不然看不见路。一路的狂奔,在感觉累的时候,终于修路堵车了,下车问了问修路工人,说是要一小时后才能放行,这下眼看行程要耽误,不过转念一想管他的呢,只要能通,抽支烟,在车里打瞌睡,迷糊中感觉有人在讲话说是通路了,眼睛一睁开,对面来了一个车队,赶紧关窗子,尘土飞扬,空气干燥,我的超级副驾都流鼻血了!
     路通了,没有走多远就开始下山,一路下到屋角,离泸沽湖不远了,终于在落日的辉映下车队全部到达泸沽湖畔!等候在此的客栈老板精心安排了一桌丰富的晚餐!饭后大家在客栈大厅喝茶聊天至深夜···欲由未尽的回到房间休息了··················。

整个设想的香格里拉最小的环线穿越有惊无险的圆满穿越成功!!!!!感谢一路上车友的信任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