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中国畲乡景宁游云中大漈

如果在这个季节,你想在周末去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有清新空气,有细密的阳光,有浓郁的山里味道,有淳朴的村里人,有很多很多......在这里,我们能放松我们的心态,感悟自然带给我们的自由,真正的融入到农家乐的氛围中,好好的轻松一个周末,我相信等我们回归到城市里快速的生活节奏中、繁忙的工作里,会是一个心态全新的开始!

云中大漈景区被誉为“云中桃园”,位于浙江省景宁县中南部,在海拔1030米的中高山盆地内,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大漈景区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避暑胜地。云中大漈是景宁一处景色优美的谷地和村落,摄影、画画来此采风很合适。这里大多还保持着原始的状态,没有过多的进行旅游开发,所以相当来讲维持了大部分村落的状态,也就是我们的原生态状态。交通一般吧,也不是很方便,在这里要是想滴滴可能会有一些困难,还好我们是自驾来的,我看也有旅游团来的,直接是包的大客。游人还好,像我们这种散客真的是比较少了,村里生活着许多当地人,有种很安详的感觉。景区内沿途的指示牌都非常清楚,路也修得很好,走起来不怎么费力,爬爬小山,逛逛古村,很是惬意。一个周末就可以来到这里,可能会省掉许多游人扎堆的烦恼。

在大漈村内闲逛是免费的,参观检票景点则需购票。从游客中心出发,过龙溪桥往左便是上山的步道,山并不高,但绿意盎然,走走逛逛,呼吸新鲜空气感觉不错。站在山顶的观景平台俯瞰山下绿色包围中的古村落,风景非常赞,著名的柳杉王和时思寺也能远远看到。顺着步道下山,接近山脚的梯田边是大漈最出名的瀑布“雪花漈”,不过平时没什么水,需要持门票联络管理员放水才能看到飞瀑景观。

在护关桥附近的路口往左走,远远便能看到溪对岸立着一对旗杆,是当地人梅冬魁中举后立的。到此就离景区的出口不远了,若是时间充裕,不妨随意走街串巷地在村里走走,看当地人住的独门独院的老宅子也是一种乐趣。

出口的停车场周围,有七八家旅馆和农家乐,标间大概100元左右,条件还算不错。这里去到泰顺不远,想要看廊桥可顺路一并游览。对自然景观感兴趣则推荐去五六公里外的小佐村,整个村落就建在梯田之上,放水和秋收季节拍出的照片尤为漂亮。

不多说啦,上图吧。

由雪花漈往前大约400米,便进入古村区域了。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溪上的一座廊桥护关桥,它比后面的胡桥更大气些,是一座清代的三层木结构廊桥,游人可入内参观。由下而上分别是关公庙、文昌阁和魁星楼。云中大漈的瑰宝时思寺就在桥对面,这座三教合一的寺庙是非常珍贵的文物,里面有三座历史建筑,中间的大雄宝殿是货真价实的宋代建筑,尤为可贵。最里面的马仙宫是祭祀当地神祗马夫人的;而当你走上最外面的明代钟楼,可以远望周边的小山谷和稻田。

在这里我也照了一些照片哦,出来玩自拍杆是一定要的哦。

有山有水有树林。

里面的树干应该好多年啦,这让我想起北京故宫里面的树,各有千秋吧。这边的树属于屹立不倒的那种,即使没有人修建也会牢牢的生长着。

这种黄土墙很少见了,我记得小的时候回农村能看到这种,但是现在在城市里基本都是高楼大厦啦,不禁让我想起那份浓浓的乡情。

这个季节来的刚刚好,如果冬天来,我估计就看不见绿色啥的了吧。

这次是和父母一家三口一起来的,来这里看看景色,吹吹风。

小桥流水人家,哈哈,好多年没看见过小河沟,总之出来玩耍心情就是愉快的。

好高的树呀!时思寺外的梅氏宗祠旁有一棵据说已有1500年树龄的柳杉王,粗大的树干已经中空,树叶依然青翠,也是当地一景。

一片绿油油的,空气也很清新。

游人不多,这种感觉还不错的哈。素有云中桃源之美誉,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越。好多木建筑,完全保留了宋元时代的古建筑风貌。规模较大的汉式布局古刹建筑群。

屋子也很少见啦。

这里还有村民在这里生活,村子里显得特别朴实,大家相处的都很自然,我父亲问了这里的村民,才知道村里的年轻人大部分也都在外面打工,也许村子里的人终归是要走出去看看。

一个大大的长廊。

虽然没有经过大量的旅游开发,但是还是有开发过的痕迹。

马上就要过了十一了,这个季节来或者五月份来都是极好的,还不是太冷,也不是很热的季节。

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蚊子多。还好我们住的农家乐早早的给我们准备好了花露水,这样就能防止被咬了。这里的老板很淳朴,都会细心的告诉我们怎么怎么去哪个景区。晚上回到农家乐还有丰富的菜肴,这些菜品都是纯正的山村菜,价格也不贵。

反正整个旅途都是棒棒的,这里的村民特别简单,农家乐老板特别热情,游客也不是特别的多,菜肴也都是淳朴的农村菜,我们的旅途安排的不是很紧,整体感觉特别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