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在七色琉璃海,做上帝的一尾鱼—水下/无人机航拍/延时摄影/帕劳海陆空多维度全解析

南方的冬季冗长而又乏味,太过想念炙热干燥的夏天,是时候再谱写一曲清凉的海岛故事了。
帕劳和之前去过的海岛都不一样,她一大半的精彩都藏在水下。于是,我们在岛上的日子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不是光着脚丫到处跑,就是一头扎进太平洋。每天甩着汗津津的发梢,循着海浪的味道,尖叫着飞到海里。
在看似相同的寻常日子里,你会看到千变万化的大海,天空,落日,星辰。
太多太多不可预期的美在这里悄然上演,欣赏过后,再闭上眼睛,她们都已住进了心里。
上帝的水族箱,彩虹的尽头,帕劳归来不看海,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她有太多的头衔与名目......
一万个人眼里有一万个帕劳,我们的帕劳故事,用这篇游记说给你听。

【摄影相关】
相机:佳能 5D2
镜头:17-40/适马50 1.4/70-200 F4 IS(出海不方便换镜头,长焦几乎没怎么用)
水下:GOPRO BLACK 4
航拍:MAVIC 御
手机:iPhone 6 PLUS
三脚架:百诺旅游天使
ND:耐司1000
修图软件:Photoshop、Lightroom
视频软件:Premiere、After Effects
【唠嗑时间】
       Hello~我是雪梨酱!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行走在路上的旅行家;明明可以扮小清新却偏偏要当风光狗的摄影师。软妹的外表汉子的心,扛着摄影器材上山下海对我来说so easy。拍过美景,拍过美女,也热衷于被拍和自拍。对我来说,没有背起相机整装待发解决不了的烦恼,也没有怀揣鸡血与梦想到达不了的诗与远方。 如有旅行/摄影/其他问题,可在下方评论回复,或者去我的个人主页获取我的联系方式。

第二次剪辑视频了,每次都会进步一些。剪视频已经超越了修图、写稿、BGM搜集、设计排版这些游记必备模块,荣升我心中最爱的一项。帕劳的美瞬息万变,唯有视频和照片互补才能尽力展现属于她的精彩纷呈。航拍、水下、延时摄影,海陆空各个维度的美,都浓缩在这4分47秒、150个分镜头里。每次剪辑完渲染的时候,成就感满满!

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属于大洋洲,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较大的有安加尔、Babeldaob (Babelthuap)、Koror、Peleliu,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全国有90%的人口在首都科罗尔居住。
       帕劳全国居住人口2万余人,名副其实的小国家。虽然国小,但是帕劳的海洋资源却是无比丰富,全国由200多个岛屿组成,拥有着超过1500种鱼类和珊瑚礁等丰富美丽的海洋资源,且海水清澈,能见度超高。人民热情好客,可以讲英语,美元是其流通货币,鱼类等海洋资源十分丰富,是浮浅和潜水的乐园。
帕劳和关岛这些小岛国一样,基本都靠美国的援助,当然,台湾和日本也援建了不少基础设施,例如后来新建的KB大桥,就是由日本资助兴建的。
       科罗尔并非工业城市,故一切粮食、生活用品等均需从国外进口。经济主要由旅游业支撑,为应付世界各地的旅客流量,相邻的艾内依省 (Airai)的巴贝达奥普 (Babeldaob)内设有科罗尔国际机场。

帕劳被誉为太平洋上的明珠,所以国旗也特别简单粗暴。蓝色的底色代表太平洋,黄色的圈圈代表明珠。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帕劳被日本占领,战后成为日本的委任统治地。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国旗的设计思路和日本国旗迷之相似

其他有意思的帕劳:
1、帕劳以胖为美,在当地遇到的胖姑娘笑起来特别自信,那种发自内心有感染力的笑容真的让人觉得很美
2、帕劳是女权社会,男人打女人是要吃官司坐牢的;女人打男人,啥事没有。所以帕劳有个奇葩的男人会馆,供受压迫的男人们诉苦用,这画面,想想都很喷饭
3、帕劳当地人80%都是公务员,裙带关系超级多,是不是很shock?这也是导游不太建议游客和当地人有正面冲突的原因

帕劳和中国没有建交,目前大陆是没有去帕劳直飞的航班的。一般而言,大家都选择从香港,澳门,台北,首尔,菲律宾这几个地方来中转。我们从上海出发,几乎没有纠结地选择了香港转机,对于上海出发来说比较顺路,相比韩国转机就绕路了。凭护照往返机票行程单在入境处获得7天的免签入境资格(往返均可获得7天入境),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和办理签证。这点也非常适合没有去过香港或澳门的人,可以顺便在香港澳门玩一圈,再转机去帕劳,这也行程安排会更丰富。

香港飞的其他优点:
1、大陆飞香港的航班很多,前后航班安排容易衔接
2、飞机比较新,波音737-800型,机龄只有5年,并且只飞香港到帕劳段,安全舒适度高,损耗不是很严重;
3、太平洋航空航班稳定,从首飞到现在还没有严重延误或者取消过,航班准点。而澳门起飞有比较严重的几次延误和取消
4、转机可以在香港停留几天,吃了几天帕劳的进口海鲜,吃点清淡的港式菜肴非常舒服

缺点:
1、香港转机行李不能直挂帕劳,需要走一个大流程。拖着行李在香港两个航站楼里奔走比较麻烦
2、帕劳太平洋航空限重是每人15公斤,超了会罚款。我们的摄影器材就有十几斤,在香港机场check in的时候因为行李超重在值机柜台边整理了很久,非常狼狈。不过值机柜台边一群开箱整理行李的,看来大家都有这方面的困惑。

其他:
1、台北中转,价格是最贵的,而且手续最麻烦,需要入台证,几乎不用考虑。当然,如有台北朋友是可以考虑的。
2、韩国转机比港澳转机的成本要高,较为适合北方的朋友。不出机场不需要韩国签证,如果想要入境顺道在韩国游玩,则需要提前办理好韩国签证。
3、菲律宾转机,主要是中转停留时间比较长,有需要去菲律宾游玩的小伙伴倒是可以选择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