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保险

有条件还是建议买,旅途中的风险是未知的,而且我们自驾游就一定要买,澳洲是左侧驾驶,袋鼠也是横冲直撞的。如果自驾租车,对汽车的保险不在承保范围内的,车险需另外专门购买,在租车预定的时候同时向租车公司购买。

货币

澳大利亚的官方货币是澳元,100分等于1澳元。纸币的面值有100, 50, 20, 10和5澳元,硬币的面值则有2, 1澳元以及50, 20,10以及5分。澳币兑换人民币约等于1:6-6.2,汇率经常变化。兑换货币可以在澳大利亚各地银行或有授权的货币兑换处,比如 Travelex 或 Amex ,兑换现金或支取旅游支票。

出行前,也可以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换汇,同一银行在各地的汇率都是一样的,不同的银行汇率稍有差别,兑换不需要手续费。

时差

澳大利亚悉尼时间与中国北京时间的时差为+2小时(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澳大利亚实行夏令时制,从夏季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到次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结束。夏令时期间,与中国北京时间的时差为+3小时(比北京时间快3小时)。境外旅行一切以当地时间为准,航班的抵达时间主要指当地城市时间。
电源
澳大利亚使用的电压(230 v ,交流,50 Hz )和国内是不同的,而且当地的三脚插座也比较特别,所以要么从当地买三脚插座,或者就自己带上一个转换器和万能插座。

语言

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说起来会带有澳大利亚特有的口音,是澳大利亚最普遍通用的语言。怕自己听不明白,可以说让对方说慢一点,放心,澳洲人民都很友好的。

通讯和网络

购买上网手机卡:在淘宝上买一张澳洲的上网卡,像7天2G流量这种,一般40多元。在澳大利亚打本地电话是免费的,打回中国也有一定的免费通话时间,具体可以上淘宝搜一下。当然,机场和便利店都有本地的手机卡可以买,但是比较贵。

也可以淘宝租赁一个随身wifi,一般押金500元,然后一天30多元,最多可以5台设备共享。

另外,澳洲的公共设施很完善,在很多公共场所都会有免费的WIFI热点。大多数的酒店上网都是收费的,很多收费都在每天20澳元以上。一些酒店的大堂会提供免费电脑和网络使用。
澳洲租车自驾攻略

此次出行是第一次海外自驾,所以前期工作还是做的比较细致的,在网上查了好多大神的自驾攻略,也对比了租租车和惠租车这2个租车平台,我们最终是选了租租车。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取车时需要的证件:
● 有效期内的中国大陆驾照原件(取得驾照至少一年以上)
● 驾照翻译件/驾照公证件
● 主驾驶员本人护照原件
● 您的租车订单打印件(订单号)
● 主驾驶员名下的国际通用信用卡;

驾照认证
驾车的司机都需要在国内制作NATTI翻译认证件,40元一份,找某宝就可以了,包邮寄回,这个翻译件是有法律效应的,每家车行实际提车时都出示检查了,是必备材料。

导航
导航的作用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驾驶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自己的手机也是非常大的,可以直接安装好Google地图,然后将自己所有的目的地标注,这样也可以在旅途中节省自己的脑力和体力。

交规注意点,收集如下:
1、一定要系安全带,不系安全带罚200澳币
2、限速(千万别超速罚单很吓人的)
3、 管制标识必须遵守,在过交通灯斑马线时,一定要给行人让行
4、任何情况下,给右侧的车辆让路(包括自行车)
5、在环形转盘(roundabout)给环岛里的和右侧的车让路
6、右转一定要让所有直行车走完再转(还有马路右侧的行人)
7、看到stop标志是一定即使没有车也要停下来等待一下,give way标志一定要减速到20以下并让行所有车辆。
8、停车一定要了解下澳洲的各种泊车标识。要遵守时间段限制时间才能免费停车。

旅行开始

第一次选择了亚航性价比超高的的豪华平躺椅,价钱比普普通通的航司的经济舱要合适太多,当然是需要提前预订才行。

记住:可以免费改日期,可以免费改日期,在原航班起飞前2小时,新航班起飞前4小时,可无限次更改航班,但是一定要补差价,哈哈……

什么是平躺椅呢?我也是第一次坐,带大家来看看。就是椅子除了可以坐着休息吃饭外,累了还可以放倒平躺睡一觉。空间也是格外大,腿能伸开的感觉太棒了。

餐饮准备得也比较丰盛,非常可口,份量也很足。

大堡礁、黄金海岸、悉尼、蓝山,心中那个神奇的澳洲

买了平趟椅,还可以免费托运40公斤行李,太适合我们这种买买买的人了。

我们去澳洲是在吉隆坡中转,行李是直挂的,走转机通道,不用办马来签证,这点很不错。而且下来活动活动发现也是有好处的,买了平躺椅的我们,还有一次免费享受贵宾休息厅的机会。我们进去正好洗漱了一下,还简单吃了一点自助,躺着休息了一会,焕然一新地踏上了去澳洲的飞机。

终于抵达悉尼!

作为一个吃货来说,抵达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

因为一路上都是躺着,下了飞机也不累,也没有时差的影响,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餐厅,迫不及待地点了一大桌海鲜。

澳洲四面环海,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除了着名的澳洲龙虾,还有许多海的恩物,螃蟹、鱼虾、鱿鱼、生蚝、青口……

今天点的生蚝特别新鲜,龙虾螃蟹的肉质也相当鲜嫩,厨师的水平一流,第一顿就把我们吃嗨了。

吃完饭之后,就带着爸妈去看悉尼的夜景,歌剧院是一定要打卡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灯光秀,据说会非常震撼。

悉尼的库吉海滩

在悉尼,我们就去了库吉海滩。库吉海滩名字取之于当地土著语,距离市中心只有10公里路,属于东区的Randwick行政区所辖,是悉尼东区当地居民经常活动的相对比较安静舒适的海滩之一,因为是著名的悉尼海边步行小道邦迪到库吉的终点而闻名。

到达方式:悉尼东区不通火车,只有从环形码头乘坐373、374路巴士;从中央车站乘坐372路巴士,都可以抵达库吉海滩。

清晨的海滩上有超级多的贝壳,喜欢贝壳的小朋友们在那里会幸福得不得了的。海滩边上众多停车位,离超市也非常近,人没有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