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走小魔道 穿灵泉峡

半个月之内,我们两次来到卫辉市的南太行。上一次是2017年9月2日,我们走马跑马岭;这一次是9月16日,我们来到了与跑马岭相距不远的灵泉峡。那一次我们是游客,单纯的旅游;这一次是驴行,我们跟随焦作步兵团户外,走小魔道上,从景区大门出。

穿越航迹

走小魔道 穿灵泉峡

灵泉峡,位于卫辉西北部苍峪山腹地狮豹头乡的东栓马村。传说宋朝的时候,康王率兵和金兵打仗,曾在这个村栓过马。这个康王,就是后来的宋高宗赵构,岳飞就是死在他和秦桧手上的。灵泉峡的来历景区没有介绍,网上也没找到完整的资料,可能是因为景区泉水中含有丰富的桃花水母和矿物质,被称为“长寿水源”的原因吧,当地有“灵泉涌金”的说法。景区很小,前几年还不收费。
    这就是所谓的灵泉。

走小魔道 穿灵泉峡

这里也属于喀斯特地貌,石灰岩风化后形成了千奇百怪的笋峰,这一路上,单是人头状的就有好几个。这是走小魔道刚进山的时候路边的一个造型,大眼睛,大嘴巴。

走小魔道 穿灵泉峡

这个有点像京剧中的脸谱,瞪着眼睛,张大嘴巴,伸着舌头,神情夸张。也是进入小魔道不久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