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初见呼伦贝尔之满洲里-额尔古纳-室韦临江-海拉尔自驾之旅

第二天 室韦临江2017.7.28今天行程满洲里室韦临江,6:00起床早餐(牛肉馅的包子很好吃,推荐),加满油(市区内“中石油”加油站很多,按导航找就可以),按照计划应该走“中国最美县道”X904经过黑山头,走五卡七卡九卡到室韦临江,因为没经验,以为一路导航就能路过“卡线”,其导航结果导致路线为: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室韦临江。其实回家后研究此次路线,在地图上还是能搜到七卡的,所以对我来说这第一次自驾游长知识啊。

7:00满洲里出发,注意事项:县道X904到黑山头之前有一大段区间测速。起点在“1732”标志处(借用网上一张照片,就在路的左侧很大忘拍照了),区间多少公里不知道,限速70公里,问一导游说通过时间1小时10钟,但是此路段很多停车景点(包括168彩带河也在这条线上),超时的情况不会发生。

这里第一个大的停车点,这几只狗不怕人,开车门就往你车上上找吃的,一定要注意一下,卫生间收费1元。

继续行车,停车观景的地方太多太多,上山坡看看。

铁丝网再往里的那条河就是额尔古纳河界河,过去就是俄罗斯

感觉不是在地球上

路况没说的柏油路嘎嘎的

路上这种景点很多,已经没兴趣

一路按导航,经过额尔古纳市区,路过“恩和”(现在知道了在恩和左拐就能到七卡)到了室韦(现在想想应该走的省道,当时以为“卡线”我们已经路过了),进室韦之前中石油加满油(5.91/升),过室韦镇至临江的第一停车点(俯瞰整个室韦镇),是一个大上坡(10公里的炮弹坑式的砂石路开始)。

临江还有大约2.3公里的时候,大面积的油菜花开始出现

临江大约还有2公里的时候,当地人称呼此地为(南山),山上有一界碑,俯瞰额尔古纳河位置不错,停车(技术好的朋友可以开车到山顶),我也尝试了一下,小小的刮了一下地盘,老实儿停下面吧。

站在南山俯瞰额尔古纳

比较经典的角度

看来南山是进临江屯的必到景点,游客很多,而且能骑马。

临江小镇尼娜之家:南山游完,进入临江,提前订的(尼娜之家),给妮娜打电话,指导我们位置,接我们入住(很是贴心,又忘了给尼娜拍照了),客栈是典型的俄式“木刻楞”房屋结构,雨后的临江小镇更觉得舒服。

尼娜之家挂牌摄影之家

这个季节是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的车都有。

我们住的木屋,环境很好,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浴,三人家庭房30平米(150一宿)。

厨房和食堂

院内种的各种蔬菜(可以自己采摘食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木屋也是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