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2007年9月离岗,十一即入伙户外。弹指一挥,已经十年。
走了很多路,爬了很多山,流了很多汗,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
一场活动下来,总想写点什么,三百多篇游记,见证了我的足迹,见证了户外的发展。

蒙山的淳朴,太白的艰苦,江南的秀美,西藏的风土......
蒙山系列,全面介绍蒙山线路。连续四年组织蒙山二百里大穿越,首开全蒙重装先河。蒙山三十六计,进一步丰富了蒙山驴行战术。
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有的昙花一现,有的半途挂靴,有的还在继续坚持。
当年临沂的户外俱乐部,仅有阳光一家,现在已是百花齐放群雄并起。
加盟8264,促进了我的成长。市级版主,省级版主,优秀版主,户外大咖。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休闲健身、成果共享。

永远难忘小伙伴们对我的鼓励支持。
翻阅照片,复读游记,筛选数点,聊作纪念。

2007年
2007年9月离岗,十一即入伙户外。
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谓之逍遥;狐,据说可以成仙。逍遥狐,美好的向往,被俺组合为昵称。
当时临沂只有一家阳光户外。10月2至4日,跟阳光户外穿越了蒙山。第一天上庄村起步,登顶挂心崛子,百花峪扎营。第二天勒马小公馆。第三天翻越王子岭,下到明光寺。
有驴友问我,何时开始户外。我说,小时候干活爬山就不算了。要算的话,可以从1966年算起,那年我13岁,背着背包从临沂走到青岛。
卸甲归田,虽也经常爬山,但多是家人亲朋。这次蒙山重装,才是真正驴行。
图中穿白衬衣戴白帽子的就是我。当时没有速干衣,穿的旧衣服。没有登山靴,穿的旅游鞋。也不知道用护膝和登山杖。大包是260块钱的二手货。

• 温~馨

阳光户外是临沂的第一家户外,创建于2003年。前排左边的美女,便是大名鼎鼎的阳光户外掌门扁豆。事后我写了《十一蒙山穿越随笔》,分别在阳光论坛和沂蒙晚报发表。
  • 持文

那时候蒙山的许多线路还没有户外记录,扁豆决心都要走走。十一走了云蒙,月底扁豆、占占带我们探越了天蒙、龟蒙。看照片,可以发现我手里多了一根登山杖。
  • 持文

蒙山龟蒙顶海拔1156米,是山东第二高峰。据传,孔子、李杜、乾隆等名圣帝王都曾登临这里。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第一年,我爬的最高的山是泰山。爬梯子,登泰山,不走寻常路。有恐高毛病的我,即使武装上登山鞋,爬这样的梯子仍然胆战心惊。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 持文

我的帐篷。为了弥补单层的缺陷,上面加撑了一块防雨绸。自从配备了保温壶,吃饭不用喝凉水了。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男的女的一块爬山,纪委书记不放心,亲自跟队考察之后感觉还不错。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 持文

扁豆的孩子小,放在家里没人看,有时候需要背着孩子探路,特别辛苦。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 持文

除了参加俱乐部活动,有时也和家人一起户外。高老七十五岁了,仍然坚持攀登三柱山。户外十年,快乐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