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塔轶事(二)

上图为马鞍营地的两牧民。9月15号晚上马鞍营地下了雪,16号早上8点左右醒了,收拾了装备等待骑马返回,那个带礼帽的牧民说下了雪,上坡路滑,马不好走叫我先走,10点钟我就屁颠屁颠的上路了,走了一段路就看看营地,看见他们还没出发,稍微休息了下就觉得冷了,于是再走,停了3次还不见牧民出发,觉得脚不疼,那就继续走吧,下午1点钟就到了达板,心想带了队旗一张照片都没拍,于是在尼玛堆拿出自拍架子拍了几张。
就在这时戴礼帽的牧民出现了,问我做什么,我说在拍照,于是就叫我上马,我说我都走到这了,马就不骑了,好家伙,一副要吃人的样子,把我的胸包一把拿过去扔了,接着要压弯我的登山杖,压了几次,没压断(为了走狼塔新买的BD杖,一根被压弯了),接下来就要扔我的大包了,被我护住,手指直指我的脑门,被戳了几次,伸手要摘我的眼镜,哈哈~~,我大声说了句:我的衣服买来4000多,我的包买来5000。还真的被我镇住了,几番不客气的讨价还价后,我现场给了1600才算了事,骑上了马下山~~~,MD我的马没脚踏的,屁股颠簸的疼呀(回来一看屁股磨得有点肿了),中途休息后上马,马见生人受惊,好家伙,在坡上前脚跃起,基本90度了,我的手紧紧抓住马鞍,没掉下来,那个年轻点的牧民见了,换了他的马给我,有脚踏的,总算舒服了点。

本来我以为把我送到水罐这里我再电话叫司机过来接的(事先也和他们说明送我到水罐有手机信号就可以了),结果七走八走,把我送到另外一个进山口,到这里已经晚上8点了,没办法晚上只能露营这里,这是牧民叫我牵马,我牵住了,马要喝水,我就顺着马的意思让马喝水,这时带礼帽的过来朝我腿上就是一鞭子,大声说,意思是谁叫你给马喝水的,马要5-6万一匹(又在忽悠人了,一般肉马才4000多,能干活的也就7-8000样子,6岁的品相好的才17000左右),死了要赔(事后才知道,马走了一天出了汗不可以喝凉水,轻则废,重则死),我CAO,我又不是牧民,充其量也就骑过马,谁知道马运动后不可以和凉水的,再说也没和我说不让马喝水。
第二天看见3辆越野车开进来,才知道,当日有商业队雇他们托包进山,我刚好要出山,才把我送到这地方,接着越野车要回乌市,刚好我也要去乌市,车费花了400大洋。自此,和牧民各回各家。期间这两牧民还问我什么时候再走狼塔,呵呵,难道还想托我不成。
狼塔轶事(二)

回到乌市酒店,才发现脚疼原来是护膝惹的祸,膝盖后面被护膝磨破了皮。经历过这事,觉得走一些无人区线路还是商业队靠谱些,毕竟他们会对你负责,AA队固然省去领队费用,但是中途出现任何情况都是难说了,阴沟里也会翻船的。
错误太低级了,这样水平确实不适合AA走狼塔,商业建议也需慎重。
贰叁叁 发表于 2017-9-23 04:26 上图为马鞍营地的两牧民。9月15号晚上马鞍营地下了雪,16号早上8点左右醒了,收拾了装备等待骑马返 ... ...

还有下次去的理由和机会。
贰叁叁 发表于 2017-9-23 04:26

清静优雅风景好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再走一次吧 哈哈哈哈
哪里都有好人坏人,当然也有好牧民坏牧民,即然有求于人,就要忍气吞声,要是人家不带你出来'你发费的就不止这点费用了,到当地还是要尊重少数民族风俗,天山的路一直都不简单,不要太相信攻略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还是要有充足的准备,不能贸然前行吧
去到这种有一定难度的线路,最好还是结伴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