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环球车友相聚南太行---王莽岭、锡崖沟篇

清晨迎着清爽的风,冒着淅沥的雨,透过浓浓的雾,伴着温馨的花香,顺着崎岖的盘山道,时而邂逅视野不足10米的梦幻雾景,时而偶遇豁然开朗的蓝天,有一种腾云驾雾之感,走进了王莽岭。入山门去真正领略雄峻的太行绝顶风光、你看,那远处的松树枝繁叶茂,茂密的原始森林和极为罕见的自然地理景观融为一体。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野花,那先野花的颜色是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紫的·粉的……真的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呀!从远处看,那一朵朵金黄色不知名花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娃娃,多么美丽可爱!这可以用野花朵朵来形容了!王莽岭是景色宜人,气象万千,朝晖夕阳,万物沉精!”我看了是真不敢相信呀!那里是树叶碧绿·草叶碧绿呀!穿梭在茫茫云海的山峦之中,一阵轻风袭来,云雾渐渐淡了,远处的山峰更显俊秀,山间的村舍若隐若现,墨绿色的山峦远近高低层层叠叠融在云雾之中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抒怀山巅观云海,笑瞰人间,这奇妙的景观让人陶醉,心潮就像那云海一样起伏,感触万千,人言太行雄浑壮美,眼前雾缭绕的山峰俊秀倩影,奇景幻影,层见叠出,置身太行云海如临仙境,可腾云驾雾,可手可摘星,可一览大美中华,在苍穹之下,在云海之上,深深地沉醉和震撼。

我们又到了双面峰,那里写了“龟石”两个字,我找了半天才知道“龟石”原来是对面那座山呀!

我们沿着山阶小路转了一大圈,欣赏了沿途的景点:还有下面这个地方:刘秀跳。据传当年刘秀被王莽追赶到这里,情急之下,一跃而过,遁往河南,终于绝处逢生,成就了东汉王朝的汉光武帝。哎,世上的事就是这么奇妙,一个人的成败得失,往往只在一步之间啊。峰顶的这地方,那咱也来“秀”一回:闭上眼睛,放松身体,忘掉时间,抛却烦恼,作沉思状,然后再深深吸一口气。嘿,果然感觉不错:清新的空气里,有泥土的气息,花的芬芳,松柏的味道,带有一丝丝的凉意沁入心脾,舒服极了。再极目远眺,远处群山时隐时现,悬崖峭壁云雾缭绕,山峰或高耸入云,或矮小平缓;如刀削,似斧劈,不觉让我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顿感对于自然的敬畏。

从王莽岭景区出来徒步锡崖沟壁挂,锡崖沟壁挂是锡崖沟人为走出大山,靠自己的一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30年,用锤子、钎子,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长达7.5公里长的“挂壁公路”,造就了闻明华夏的“锡崖沟精神”。
锡崖沟挂壁公路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精神内涵,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不可复制性,是不可多得的精神遗产和人类创造遗迹,是中国人民战天斗地的真实写照。

[attach]42581688[/attach]

• 柳河汀

[attach]42581693[/attach]

[attach]42581694[/attach]

[attach]42581695[/attach]
环球车友相聚南太行---王莽岭、锡崖沟篇

[attach]42581696[/attach][attach]42581793[/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