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攀岩世界杯 | 爱丁堡站,18岁 Janja 和 34岁老将 Romain 再夺冠

1女子难度赛

昨日攀岩世界杯 IFSC 2017难度和速度赛在英国爱丁堡 Edinburgh 落幕。

斯洛文尼亚老将 Mina MARKOVIC 在半决赛中失误,提前退出比赛。

Janja GARNBRETJain KIMAshima SHIRAISHI Anak VERHOEVEN 等人顺利进入决赛,除了Hannah Tina Johnsen外,其余6人均TOP两条预赛线路。

女子难度赛半决赛名单

女子决赛在最后一个黑色大造型上决出胜负。

JessicaPILZ 首先出场,一路流畅地攀爬到黑色大造型,右手抓造型第40个小点,甩脚,挂左脚,出左手抓造型上第42个点。

再准备挂右脚,掉了,结束在第42个点。

911日第一位首攀9a+/5.15a线路"SweetBeyf"21岁比利时小将Anak Verhoeven,在黑色造型上先出右手抓第40个点,再甩脚挂脚,没想到居然掉了,结束在第40个点。

紧跟着 Ashima SHIRAISHI 出场,先出右手抓第40个点,和JessicaAnak不同的是,Ashima 在挂左脚时右脚并没有掉,这样就减少了大幅甩荡对力量的消耗。

可惜当 Ashima 左手抓到第41个点造型时,时间已经结束,否则 Ashima 将会获得奖牌,实在太可惜了!

女神 Jain Kim 出场,还是那么优雅。

Jain Kim来到黑色造型时,时间只剩下十多秒,甩脚,挂左脚没挂稳,出左手拍造型,再出左手抓点,掉了,结束在41+

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时间原因,最后几个动作仓促完成,遗憾。

Janja GARNBRET最后出场,攀爬迅速,准确,到黑色大造型前还有1分钟时间剩余,可惜休息得有点久了。

采用了和其他人都不同的挂左脚方法。

时间不够了,结束在第42个点。

Janja 最后几个动作依然有力。

Janja GARNBRET再次夺冠。

Jessica PILZ Jain KIM 分获银铜牌。

图片来自IFSC Facebook

斯洛文尼亚18岁小将 Janja GARNBRET 攀石和难度一样出色。

Janja GARNBRET很有机会获得IFSC 2017 难度赛年度总冠军。

2男子难度赛

男子难度赛半决赛名单

决赛中Domen SKOFICJakob SCHUBERT
Stefano  GHISOLFI 都在第42个点掉了。

只有34岁的法国老将  Romain DESGRANGES 突破了这个难点。

Romain DESGRANGES 继法国Briançon站后再次夺冠。

奥地利26岁老将 Jakob SCHUBERT 获得第二。

意大利24 StefanoGHISOLFI 获得第三。

图片来自 IFSC Facebook

Romain DESGRANGES 基本锁定 IFSC 2017 难度赛年度总冠军。

3速度赛

女子速度赛,法国 Anouck JAUBERT 继上站 Arco 速攀夺冠后再度折桂。

俄罗斯Mariia KRASAVINA Iuliia KAPLINA 分获银铜牌。

图片来自 IFSC Facebook

法国 Anouck JAUBERT 近期速度赛成绩。

男子速度赛,意大利20岁小将 Ludovico FOSSALI 首次在 IFSC 成人组速度赛夺冠。

俄罗斯Stanislav KOKORIN 和意大利 Leonardo GONTERO 分获银铜牌。

图片来自 IFSC Facebook

德国战车 Jan Hojer 虽然难度赛没进入决赛,但是在速度赛中居然进入1/8半决赛,2次打破德国速度赛记录,成为继 Sean McColl后第2个在 IFSC 攀石赛、难度赛和速度赛都进入过决赛的男子。

Jan Hojer 本次速度赛最好成绩7.38s,是以攀石或难度赛为主的男子选手中速攀的最好成绩,Sean McColl在速攀最好成绩在8.50s左右,Jan Hojer此战前速度赛最好成绩也仅仅只有8.40s

德国战车 Jan Hojer 的指力板从第一条拉到第9条,还没其他人发过成功视频。

Jan Hojer 成名的小指前水平。

你可知道他身高188cm,体重78kgIFSC 舞台少有的高大。

Sometimesyou win sometimes you loose! Yesterday I missed lead semis here in Edinburgh. 😒
Trying to get over the anger and frustration I entered the speedcomp afterwards. A couple fast pull ups always help I thought!
Well... they did! And I broke the German speed climbing recordalong the way!
TWICE actually
😜
In practice (yes, speed climbers get two practice runs at everycomp although it's always the same route🤔) I improved my pb from 8.40to 7,97
And in the actual comp I set new national records with 7,67 on myfirst and 7,38 on my second run
😎

—— Jan Hojer

IFSC 攀岩世界杯后续两站比赛(难度和速度)将在中国举行,107号吴江,1014厦门,期待中国攀岩队的表现。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OnClimbing,看更多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