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ANGKOR DREAM[吴哥窟]面向一处佛的微笑,许你现世中无处藏身的秘密

发表于 2017-9-26 13:20 显示全部帖子

DAY2
小圈——日落——老市场

上午:
★吴哥通王城 Angkor Thom
★巴戎寺 Bayon
★茶胶寺 Ta keo

下午:
★塔布隆寺 Ta Prohm
★巴肯山日落

第二天跟早就预定好的tuktuk车司机roth在酒店大堂碰面,然后开始了我们正式的吴哥旅程。是的你没看错,司机小哥叫roth。(想起了泰坦尼克号)暹粒的tuktuk车基本是一人一车,车大部分是司机自己买的,然后车上都印刷着司机小哥的名字。

之后的每天早上都在tuktuk车上拍了一张照片

因为昨天逛想着吃吃喝喝,只好今早过来排队买票。(看前面的熙熙攘攘的排队人群和我苦闷的表情)吴哥大部分景点都是用的通票,分为一天、三天、七天的等等。我们买的是三天的票,每人250元人民币左右,也就是40刀一人啦。之后只要每天带着票,进景区的时候给检票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行了。
发表于 2017-9-26 13:20 显示全部帖子

和roth碰面后,因为我之前自己在家规划的行程中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所以他为我们制定了新的行程。所以其实没有仔细做好具体行程攻略的不用担心,tuktuk车司机其实也能帮你安排好行程,你只要告诉他你必须想去的地方是哪几个,是否要看日出日落就行了。
第一站是吴哥通王城。。城门。我们决定在看完巴戎寺之后再进入通王城仔细参观。
发表于 2017-9-26 13:20 显示全部帖子

通王城桥两侧的石雕为修罗与阿修罗合力搅拌乳海获取长生不老药的故事。两侧各有27座雕像,高2.2米,跪坐姿,合力报持巨蟒用力拉扯。观察雕像的面容可以分辨他的身份:眼睛细长、表情含蓄的是修罗(天神),怒眼圆睁、表情凶恶的是阿修罗(魔鬼)。城门高达23米,上方为巨大的四面佛像,面露安详的微笑,是吴哥古迹的标志之一。

我合影的是阿修罗。而这些石像已经被当时做研究的欧洲人切割成了块状,有的则在运输途中丢失了。
发表于 2017-9-26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早在来吴哥之前,看《五月盛放》时就对卡门所描写的无处不在的”吴哥的微笑“念念不忘。而在看《殷瑗小聚》时,蒋勋也提到自己的国外留学时的一段在美术馆的经历。他曾经对着一尊吴哥的石像一呆坐就是一整天,而正是那尊微笑的石像,牵动了他研究吴哥历史的决心。

而巴戎寺,就是那著名的”吴哥的微笑“的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