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触摸天上的云朵----白草畔登顶赏云海

野三坡白草畔又称百草畔,位于河北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东侧与北京的交界处,是大景区野三坡自然风景区的一部分。景区内的主峰海拔2049米,是野三坡景区内的最高峰,来到这里也以登山、观看自然风光为主。景区内有秀美的山峰怪石、茂密的森林、清泉瀑布等众多优美的自然景观,环境优美,比较精华的是高山草甸、空中花园、白桦林等景点,都可以一一探访。另外,在景区游览还可以感受和观赏一山四季、高山云海、冰川杜鹃等奇景,观赏内容十分丰富。

自驾路线:由保定市区经京昆转首都环线高速,白草畔下高速经右转,236省道行驶9.9公里见路标右转行驶4.1公里。导航设置白草畔即可。

早听说过白草畔景色宜人,气候凉爽,一直没机会去观赏一番。这周看到熊猫群的公告,终于可以圆梦了。

最可惜的是天气不作美,清早起来就阴沉沉的,没有个好天气拍照受很大影响。还好市区的雾霾不算厉害,集合后7点半上高速出发。
触摸天上的云朵----白草畔登顶赏云海

进入景区,停车后随手拍了两张,这里比市区阴得更厉害,雾气很重,能见度也低

景区内非常干净整洁,沿石阶在森林中前行,两侧哗哗的水声,更添几分清凉。小溪清澈见底,不时在溪中戏水,平添一份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