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6月18日灵石人首穿溺陀翁

发表于 2017-9-26 17:4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其实在户外爱好者里。活动回来的游记叫作业,但很多人看不懂这个名词。叫游记吧,有点太俗,最重要的是不愿和旅游靠近。前几天看李强骑行西藏的哪个,是骑记。哪以后咱就叫驴记吧,通俗易懂也不庸俗。 DSC07769.JPG

发表于 2017-9-26 17:43 显示全部帖子
    说是首穿溺陀翁,也可以成立,最早溺陀翁有驴迹,应该还是我和叶开花,还有岭子兄弟三人的上安头无向导穿越溺陀瓮到七里峪吧,后来岭子又带队一次。好象韩老师他们也来过一次,但应该是并没有穿越。

发表于 2017-9-26 17:44 显示全部帖子
    具体的时间应该是2012年9月22日。这是当时我们登顶后,扎营。第二天早上拍的照片。
   这次活动16人成 人,四个车,直接用一卡通进入景区。有一卡通就是方便呀,然后把我的车留在了正南沟口。其它三个车到拓展基地,走车迹沟上山。
为了保证穿顺利,提前下了一个轨迹,雪孤的,其它的再没有什么可以用的了,车迹沟有两大景点。一个水镜石。一个什么庙、可惜走的路上,只注意植物和吃草莓了。却把二个个景点错过了。

发表于 2017-9-26 17:45 显示全部帖子
走了大约沟的三分之二的时候,才发现居然 有了叉路,这个我以前没有见过呀,应该是最近两年修的路,本来应该走主沟,然后直接上山梁。顺着山梁走,应该更有感觉,但好奇心驱使,右边这条路到底是去哪的呢、再说了,雪孤的轨迹也是走的右边。
  的确是新修的一条路,但因为有路。走的反而没有了感觉。转过两三个山头。估计快到溺陀翁的时候,决定上山梁,因为继续走下去,可能就错过溺陀翁了。

发表于 2017-9-26 17:46 显示全部帖子
上山的坡极陡,好在我带了翦刀,前面给大家开路,我们10点半左右开始爬坡。其实这坡距离没有多远。超不过一里地,爬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山顶。有一个测风塔,大家稍事休息。继续前行。    这里离溺陀翁就不是很远了。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15年我还走车迹沟来过一次溺陀翁。非常有缘份。居然偶遇岭子他第二次带队穿越溺陀翁。非常有趣。其实也只有他了,别人都没来过。下图是当时的合影。
没几步,居然看到了大花杓兰。这是至从我第一次在峡石沟发现以后。在太岳山第三个地方看到,但可惜的是。峡石沟再也没看到。不过上星期在峡石沟发现了更为小见的山西杓兰,也不错。

发表于 2017-9-26 17:48 显示全部帖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溺陀翁了。中间有近千平米草旬。周边都是其它杂木。在这里四望,北可以看到五龙壑,东可以看到古县群山,南,魔天岭莲花山老爷顶很明显。西边杨家庄。小涧一带都在眼底。大家在这里午餐,我去探路,因为从杨家庄方向看过来。溺陀翁极有特点,两边悬崖,只有中间可以攀爬。但今天我们是反方向走的,所以哪下,就比较难了。看不出来哪里可以下,哪里是悬崖,万一找不对的话,麻烦大了。
    上图是我们当时扎营第二天日出时候收帐篷的照片,黄色的这个就是我的单层帐。最后找到一个好象是可以下去的地方,开始下降,我提前告诉大家。很危险,不一定,危险因为坡陡,需要用绳索,而且不一定能下得去,万一到悬崖。哪怕就是三米高的悬崖,咱们也下不去,只能原路返回。

发表于 2017-9-26 17:49 显示全部帖子
   上图后面就是溺陀翁,应该是太岳山诸峰当中。除了五龙壑香炉山之外最有特点的山峰了。最后我们很幸运。安全下撤。其中难度略过。一,省得吓的有观望态度想参加活动的人不敢参了,二因为有难度。所以也没顾得上拍照。三。而且我在前面开路。感谢其它男士带领大家下撤。
    继续下撤,密林中居然看不出方向下了,方向如果不对,有可能下撤到杨家庄一带,也有可能下撤到古县宽平方向。我有点害怕了,所以下撤中尽量往右切,坡也极陡,文艳还在下降中,两腿前后一字马,把肌肉拉伤了。咬牙坚持,又用了一个多小时,三点多,安全下撤到大路上,就是雪狐穿越的路上,也就是我们前面前行的路上,往正南沟方向下撤。

发表于 2017-9-26 17:52 显示全部帖子

一路无话,就是一个洞里几十头,让我们遇到了难题。人家的地盘。惹不起,好在老驴哥以前应该是赶过牛,哟呵哟呵把牛赶出洞。我们小心从群牛边经过,继续下撤。
    人们都只知道正南沟有一个大瀑布,就这个五十米高的,今年正月我们和何川老师攀冰把他搞定了。悦哥登顶两次。我登顶一次。其实正南沟应该还有三条瀑布才对,今年我已经发现他们了,但没有拍照。有时间继续探密。
    大约6点半左右安全下撤沟口,我开车带司机回去开车,大家吃了年哥的西瓜,安全返回灵石,然后去独其AA聚餐,大家不让我A,其实我也真不愿聚餐,说不知道该说啥,主要是嫌费时间,8点多到灵石,吃完饭快10点了,直接回家的话,都洗完澡睡觉了。呵呵,我这人,趁了人家的饭,还不说人家的好。反正都不重要,大家安安全全回到家,就是最好的,感谢所有兄弟姐妹的团结帮助,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还有包容,感谢所有人。谢谢大家,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