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重游云台山

云台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焦作市修武县和山西晋城市陵川县交界处,景区面积280平方公里,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猕猴谷、叠彩洞、百家岩等主要景点。
       这周单位组织云台山两日游,十几年前曾经跟家人一起去过那里,至今唯有那个大瀑布还在脑海里有些印象,于是决定和同事们再游云台山,看看它有什么变化。早晨六点从石家庄出发,全程高速,直达云台山景区,中午十一点就到了景区大门口了。到售票处一看,门票售价竟然是每人210元,真贵。好在我们是单位掏钱,要是自己掏钱我才不来这里,河北就有许多不要门票的好景色。现在私家车还不让开进景区,必须坐景区的摆渡车,这个好像是许多景区的通病,生财有道。晚上住在景区内的农家院,条件一般,开空调还要论小时收费,这跟十几年前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变化的是收费贵了。

重游云台山
      因为是中午到的景区,所以下午先去游览的茱萸峰和凤凰岭玻璃栈道,这个地方是新开发的。现在修建玻璃栈道成疯了,太多了,都是大同小异,只要走过一个,再走就没有什么新奇感了。茱萸峰感觉也是一般,太行山中像这样的山峰有很多。

重游云台山

倒是这些猴子是新来的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