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喜讯|情系高原,自游人2017科考队圆满完成公益科考任务!

发表于 2017-9-27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关于夏天的故事,终于画上了句号。

7.14号前站与大部队在拉萨汇合之后,科考队全体人员在拉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休整以及高山适应性训练之后,7.17日从拉萨出发前往此次公益科考活动的目的地——江孜。

长达六个小时的大巴之旅显然是在昏昏欲睡不得与“颠沛流离”之中度过的,但是偶尔睁开惺忪的眼睛望向车窗外,高原之上的风景让人精神一振,这种兴奋状态在经过浪卡子县附近的羊湖时迅速蔓延至全队。

青郁的山脉蜿蜒向前,厚重的白云压向山尖,宽阔的湖面在山脚下匍匐至远处,真真是美极了!不过更激动的争论在羊湖的名字缘由是“长得像羊的一个湖”还是“羊多的一个湖”。

进入江孜县境内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便是黄灿灿的油菜花和褐色的山,心心念念的目的地在眼前时,我翻出了四月的招新推送,想起一张曾经在网上找的一张图片就是取景于此,简直激动到尖叫!

有靠谱的达珍童鞋安排住宿,青旅就在白居寺和宗山古堡之间,唯一的小缺憾就是到处都在修路,去吃饭的路上总会“加餐”——三轮车驶过的扬尘。Anyway,我们的科考活动在休息了一个下午之后就开始了!

7.18号上午,两个课题组开始了实地调研。于是乎,江孜县城的各个犄角旮旯以及工厂作坊里时不时就会出现一帮身着灰蓝色冲锋衣、手持单反、神色肃然的青年男女。他们或围着工厂经理询问经营情况,或是向一位藏族老爷爷攀谈藏族文化传统……总之,科考队全体人员在奔波中逐步了解着江孜这座小城的面貌。

在课题调研结束之后,我们通过江孜县团委老师联系到了公益活动的地点——加克西乡。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以及书本,我们到了海拔4800多米的加克西乡政府,山路崎岖,又是一路颠簸。来到乡政府所在的院子,居住较近的一些藏民已经在等候我们了,之后我们和乡政府领导交谈时得知,这是一片牧区,好多村民是翻山越岭赶过来的。于是仅剩的疲惫一扫而空,开始分发衣物和书本。

前来领取衣物和书本的藏族居民渐渐多了起来,领取了发放的物品之后,我们拿出了拍立得给他们拍照作为纪念,当看着淳朴的笑容浮现在他们的脸庞时,我不禁对此次远行的意义了解了更多。

江孜之行结束后,大部队返回拉萨,整个科考活动正式宣告圆满完成

从队伍组建到此的三个月以来,我们曾挥汗操场,强健体魄;我们曾查找资料,热烈讨论;我们曾筹备物资,学习技能,我们亲如兄妹,互相比心。终于,艰苦跋涉之后,这一场爱与信仰的朝圣画上了句号。

赞助鸣谢

装备赞助:捷仕科技公司赞助装备费 10000元整,户外手机*4

凯乐石装备采购3折;

另有登山队为我们争取到山瑞头灯(每人一个),MBC登山杖(每人一对),

迪卡侬双人帐若干顶等赞助。

公益物资

保暖衣物:通过公益组织爱心衣橱衣往情深捐献两批保暖衣物,各约400件,总计约800件。

书籍:接受重庆少年先锋报社捐赠的青少年书籍550本(用于直接捐赠);

接受人大出版社编辑捐赠人文社科类书籍100余册(用于义卖)

现金赞助:接受到个人名义资助人民币23000

两批送至西藏的衣物运费约4000元。义卖活动获得305块。

公益众筹:

在轻松筹平台上成功发起众筹活动“四千公里,为爱跋涉:助力人大公益科考队”活动, 最终筹得131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