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上海

小创的雪国酷行--雪佛兰最美中国行之雪中的宫殿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顺利回到喜来登酒店,至此整个行程宣告完美收官。
作为2017年的第一次出行,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如果说遗憾,那就是时间太短。4天时间,真的只是一晃而过,很多老师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声你好,就又要说再见了。
我想我们的记忆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发挥她的美颜效果。当过了半年,一年,甚至多年后想起,这4天的雪国之旅仍旧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最后,要感谢雪佛兰公司的组织团队。虽然景区有点地方差强人意,不过你们的组织安排,你们的工作是最棒的。还有感谢同车的三位老师,其中一位老师说不要写他的名字所以这里也不点名啦。很感谢大家这几天的陪伴,你们都是靠谱的小伙伴,唯一的遗憾是没有一起拍个合影,作为摄影师的我难辞其咎。另外还要感谢陪我一起拍照的老赵和青岛的小雷。大家如果来上海不要忘记老章,虽然老章不善言辞也不会喝酒,但我至少是个好的听众啊。
我相信,有缘自会再见。

攻略部分:关于住
老章的习惯是先游记再攻略,因为攻略部分即使是比较实用但是一定比较无聊。
很多时候看别人的游记,还没翻到正文就已经看不下去了。
即使是攻略部分,我也不会写得面面俱到。现在网络发达,很多资讯可以简单的查到,蚂蜂窝的攻略里也有大量实用的信息,再在游记里码一遍也是浪费大家的时间。老章只讲自己的一些直观的感受和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住,这次行程一共是五晚,因为喜来登住了两晚所以一共住了4家酒店。
① 哈尔滨第一晚:全季酒店(中央大街店),整齐评价:4颗星
因为比规定时间早到一晚,自己订了全季。全季属于中档的商务连锁,定位高于汉庭,软硬件都还不错,价格也相对实惠。我订的这家靠近中央大街,主要考虑到第二天出行方便。这家基本达到全季的平均水平,可能时间相对有点久,略显旧了。斜对面还新开了如家精选,酒店的话选新不选旧这个标准是老章的经验。
② 第二天和最后一天住的都是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整体评价4星半
2015年开业的喜来登虽然只有四星级,但是软硬件都非常到位。要说不足那就是位置偏僻了些,离市内的各景点都比较远,适合自己来哈尔滨玩的人。不过隔壁就有一个永泰购物中心,多少弥补了一部分出行不便的弱点。
另外还有个小问题就是第二晚住的房间略冷了些,空调开足了也没用。

③ 第三天:亚布力国际会展中心  评价:2星半
自带滑雪场。设施一般,也就好一些的三星宾馆。服务感人,吐槽无力。
两件事。第一件服务员打扫房间时误把我餐券一块打扫掉了,第二天早餐和餐厅门口服务员说明情况时竟然告知我自己重新买;去前台,虽然给了,但是一副特不乐意的样子,好像完全和他们没关系,是我想白吃这顿早饭。第二件,酒店因为打印机坏了没法打发票,答应之后邮寄给我,结果收到的发票快递费到付,第一次碰到这样做事的酒店。

④ 第四天:雪乡戴斯酒店 评价:3星
号称五星的标准估计是刚果共和国的五星标准。房费天价也就不说了,竟然付款不能刷卡,不能刷卡。

关于吃
把吃放在最后因为这是我的弱项。其实这一路吃的标准都挺高的,无奈老章对吃的见地有限,一般吃这部分都是敷衍带过。只不过这次发现了两处挺有特色的地方,感觉值得推荐。

① 羊汤烧卖馆:一家在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上都找不到的小店,但却是此行最惊喜,好吃到哭有没有,果然是美食民间啊。其实老道外本来就是美食汇聚的地方,改造后的巴洛克街区集中了很多的老字号,不如张包子,东来轩等等。可是可是,这些地方根本不是为单身狗准备的,比如张包子,包子一次最少点6个,按老章的胃口两个就饱了,剩下的难道拿去打狗?在加上东北菜的量又忒大,一个人真是力不从心。所以正当老章纠结该吃什么的时候,发现了这家店,外表也是超级的其貌不扬,但是神使鬼差的就决定是它了。推门进去人还真不少,基本坐满了。羊汤5块,牛肉烧卖10块一笼,羊肉的12块。

位置的话因为没找到地址,所以只能用百度地图的截图在说明了。是在北头道街上,图中的红点处

② 高家小院(香坊店):香福路67号
就在喜来登的隔壁,做的是传统的东北铁锅炖菜。铁锅菜都是先做,一个大圆桌,上面可以放三口锅,还可以旋转。菜都是拿脸盆往里倒的,霸气。估计出了东北是决计吃不到的。

支持欣赏。。。
hobo77 发表于 2017-9-27 15:42 再不放图要关页面了,客官慢走

下月就去哈尔冰,考虑到带小孩,还是把雪乡放弃掉了。不过雪乡的经典镜头还是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