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攀山入海的极限之旅---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新玩法

谢谢你们夸我黑!
我黑我自豪!
我黑我骄傲!
我黑我显瘦!

新浪微博:小宇_sylvia
攀山入海的极限之旅---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新玩法

我是小宇_sylvia,一个一回家就浑身不爽,一出门就瞬爽舒畅的小疯子,常混迹东南亚、印度一带,不爱土豪游,就爱深度游。所到之处,会像一个当地人一样,流窜在街头巷尾。或许有天我们会相遇,你在路上看到的那个踩着人字拖,背着登山包的黑妞,可能就是我。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小宇_sylvia,旅行路上给你直播!

闲言碎语
继学完潜水之后,就对潜水着了迷,这次再战泰国的主要目的不再是吃,而是潜水,这次是要在泰国湾的平静海域—涛岛浮潜、在安达曼海的海底畅游,去看看不同的海洋会有什么不同。总之,最爱蓝色的海洋了。这个世界太烦躁,唯有潜水的时候能上这个世界静一静。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已经有了落地签,但是已经翻倍涨价,从原来的1000猪涨到了2000猪,只能在泰国停留14天,续签最多再给7天,续签费用2000猪。而且落地签还要排着长队,至少等半个小时。去年跟一堆印度人排队等落地签的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用中文问我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引导我去快速通道,开始还以为是给中国人的便利政策,结果到了窗口又要再多收钱,原来泰国人民也是看准了中国人的急脾气,能多赚点就多赚点。
PS:刚在网上看,有人说曼谷机场落地签的地方没有ATM机,我真就呵呵了!强调一下,亲测,曼谷机场落地签的附近有银联ATM机,而且从落地签地点到ATM机有路标!只是之前曼谷机场装修,路比较不太好走罢了。
综上所述,现在还是直接国内办好签证最方便快捷,而且可以在泰国停留至少30天,其实一般都直接是2个月的,而且可以再续签至1个月。

找代理办
泰国签证可以找代理,提交两张照片即可,但是我查了一下,代理办理的速度那叫一个慢,最快也要5个工作日,一般是7个工作日,4个工作日就要办加急。一个字,慢!

自己办
对于北上广深的朋友,自己办理最快捷,当天出签,但是只能3个工作日取,当然要是跟签证中心的妹子们熟悉的话,当天上午送签,下午出签也不是不可以的。资料也是相当好准备。签证费用230元,需要交现金不能刷卡。
我在北京班办的,就以北京为例,其他签证中心地址可上泰国签证中心官网查询。
北京泰国签证中心地址:北京市建国路LG双子大厦东塔15层
送签时间:上午9:00—11:00 去签时间:下午2:00—4:00
准备资料:懒得打字了,签证中心官方资料要求,请对号入座

关于行李
每次都要唠叨带什么,出门久了,什么也不想带。更何况是去跟回家一样的泰国。好吧,还是要给没有去过的亲们科普下吧,这样可以轻装上阵。

防晒霜?护肤品?还要大包小包装一堆么?
你要是问我,我一定会说:NO!泰国满街的7-11什么都可以买到,而且都是小包装,基本在泰国就能用完,都用不着背回来。而且泰国的化妆品,也是很不错的,因为韩国化妆品有很多在泰国建厂,在泰国会挑选到很多韩国的化妆品,所以你说还需要大瓶小瓶的带么?我连牙刷都是在7-11买的,想想真的没什么可带的。带个空的洗漱包就足够了。
TIPS: 因为这是一篇关于潜水的游记,所以我要时刻提醒大家关于海洋环境保护的知识!
防晒霜虽然可以保护你的皮肤不会被晒黑,但是当你潜水时,涂抹在身上的防晒霜会扩散到海水中,要知道一滴防晒霜,便会破坏一大片珊瑚,当你在身上涂抹了厚厚的防晒霜后去潜水,也许10几年后,你再来可能就只能看见这些珊瑚的尸体了。所以潜水时,并不建议大家涂抹防晒霜,其实在水里是不会被晒伤的,一定要涂防晒,建议使用椰子油之类的纯植物提取物。
推荐护肤:banana boat的芦荟晒后修护;自制:蜂蜜+青柠汁混合涂抹身体也有晒后修护和美白的作用,这些在7-11等超市都可以买到。

衣服带什么好?
多带几身比基尼、这次去的是海岛,物价其实都挺贵的。在岛上买件跟动批差不多的地摊儿货都要70多人民币,挺坑爹的。还有岛上虽然满街卖比基尼,小摊位里卖的都是国内淘宝二、三十块包邮的货,拿过来一套也要七、八十块甚至大几百。不过在正规商店买的品牌比基尼和沙滩裤水母衣要比国内同品牌要便宜些,到时可以考虑买买买。
Tips:在这里真的想跟绅士们提个醒,去海滩度假基本不需要穿泳裤,准备一条沙滩裤就好了,不管是潜水、浮潜还是在海里游泳,大家基本都是穿着沙滩裤的,穿个紧身小泳裤,真真的好奇怪!!!我真真的看到男士穿个白色三角泳裤在海滩上嘚瑟,搞得同行的老外都投去了异样的目光……

推荐品牌:
Billabong、Roxy、Quiksilver(偏时尚的品牌,比基尼、防晒服、沙滩裤都很好看);

69(泰国的一个牌子,比前边的稍微便宜点,海边的沙滩上一般都有连锁店);Mares、Scubapro(专业做潜水装备的,防晒服、面镜、脚蹼等装备可以在购物中心很容易的找到,比在路边上买的质量有保证)

Feelfree的防水包也很不错,岛上潜水教练们的首选,不过一个包大概400多人民币,价格也是在那里摆着的,一直长草中还没舍得买。等下次过去考DM的时候都要给配上的标配装备。

关于货币
泰国满街的银联ATM机,都可以用银联卡取出泰铢,但是每笔泰国银行要扣100铢的手续费(2016年更新!去年还是50铢,涨价了!),然后国内银行看各加要求,也会扣手续费。现在很多银行都有优惠政策,比如华夏银行多少年如一日的依旧是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的。不管去哪里,有银联ATM机的国家,我都不带一分现金,方便而且这是换汇里损失最小的方法。
当然有人喜欢手里有钱的感觉,可以在国内各大银行换取泰铢,但是汇率真的是低的可怜。还有就是带着人民币到泰国换的,在泰国的旅游区还有银行都可以很容易的用人民币兑换泰铢。考山路的兑换点,最好多看几家。银行兑换的话,推荐绿色小麦苗银行,泰国人告诉我那个汇率是最好的。当然泰国也有很多黑市可以兑换,汇率比市面上略高,但如果你不是老驴,建议还是不要去惹麻烦了,其实你换的那点钱,也损失不了几块钱的其实。
Tips:黄色的king什么的银行ATM机取钱汇率比较好,不过有人说紫色曼谷银行汇率也好,两个都试过,当时汇率都是5.31,现金兑换的话,是黄色的king什么银行汇率比较好。

关于电话卡
泰国电话卡常用的就是Happ卡和Truemove卡,都是单向收费的,而且没有花费的时候也可以单项接听电话。7-11、全家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机场就很多这样的便利店。

Happy卡(不推荐!)
短期旅行的话,Happy卡299铢的无线上网套餐比较划算,但是使用时间只有7天,超过7天需要自充值,而且happy卡在泰国海岛地区的7-11、family market不太好再买到套餐充值卡,只有true move的套餐卡。这次我用的就是这个卡,感觉没有True Move的好用,因为行程超过7天,需要再充值,结果在海岛的便利店充不上。

后来才知道,很麻烦,在海岛可以充话费(其实曼谷便利店也没有充值套餐直接购买),然后你自己发短信订购相应的套餐,然而你并不知道相应的套餐代码是什么,运营公司会给你发一个49铢/天的无限流量套餐代码短信给你,但是其他套餐代码不好去查寻,随卡的说明书上也没有,所以说这个卡,只要是需要再次充值,就会很麻烦。
攀山入海的极限之旅---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新玩法

True Move卡(推荐!)
因为以前一直用这个卡,还是对他印象比较好的。一样也有299铢的7天无线上网套餐,而且7天过后,很容易可以在便利店买到相对应得套餐充值卡,不需要自己发短信,直接拿着对应的套餐卡到柜台结账连话都不需要说,店员直接帮你充值开通套餐。当然根据停留时间也有3日、15日、30日的套餐直接购买。
因为这次看机场这家的柜台人太多,Happy卡柜台没有人,不想等,就跑去买了happy卡,结果happy卡要多坑爹有多坑爹,只能呵呵一笑了。

旅行实用app
推荐一个到了国外比较实用的app——梦想旅行app。可以查各个城市的餐厅、景点、酒店、购物,看点评。优点是城市多、数据全、分类细(小摊都能搜到)、点评量大!
我一般是出发前用app简单规划一下行程,到了国外找吃的也会用,东南亚还好,之前去首尔明洞找吃的,人多到要在外面排队,这种时候会拿app搜一下附近人少一点的地方,找景区的话会重点看看点评,同类的景点互相比较一下,好做取舍。点评区干货多,还有人会总结常见的骗术,以作提醒。另外,app里有购物优惠券,折扣多,大家出国想找个app辅助的,可以试着用一下。

D1: 北京—苏梅岛
D8: 上午:奥南海滩—莱利海滩,攀岩半日体验;
下午:甲米—北京

D1:北京—苏梅岛
因为苏梅岛的机场是私人机场所以,只有曼谷航空和泰国航空两家公司毒霸,飞苏梅的航班都贵贵的,但是为了节省时间,还是选择直接费苏梅岛。有得时候赶上特价机票往返票还是不太贵,但是这次行程是苏梅岛进然后甲米飞出,就只能割肉买贵贵的机票了。

TIPS: 其实想省钱的话,可以飞曼谷,然后再车船联运过来,只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时间充裕不怕折腾的也可以选择个方法。车船联运我以前也做过的,其实不会太疲惫,巴士、大船都很舒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