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攀山入海的极限之旅---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新玩法

8点检票登船,据说要坐2个小时的船,可以在船上继续睡觉了。大船有三层,还是喜欢在顶层的甲板上晒着太阳睡大觉,所以我会这么黑,因为我从来不抗拒阳光!下边的船舱冷气开的能冻死人,我这么怕冷,真的是不喜欢。今天随船的导游是个会说中文的泰国人,大家都叫他TEA。因为涛岛和南园岛距离苏梅岛还挺远的呢,很多国内的旅游介绍上都说南园岛是苏梅岛的离岛,真真的还是够远,严格意义上说,南园岛应该属于涛岛的离岛,从涛岛到南园岛长尾船10分钟船程。

因为太远,所以我们需要先乘坐交通船抵达涛岛,船开半小时后,首先抵达世界三大爬梯之满月爬的帕岸岛,然后才回到南园岛。抵达南园岛,下穿换上我们一日游的专用船,第一站我们先去涛岛的芒果湾!然而,就像芒果台并不买芒果,芒果湾里也并没有芒果,这里的珊瑚和鱼群可到是很多、很美。芒果湾水深6-7米,是个浮潜的绝佳地点,带上面镜在水面上就能看到很多小鱼群,而且能见度很好,一眼就能见底,但是想要看的更真切,还是游到水底下更有意思。

Tips:不管是在哪里以何种方式潜水,有两点必须注意:
1.不要触碰海底任何生物
2.不要喂鱼
(在浮潜之前向导也会提醒,但是还是看到了有人为了能让鱼群围绕自己,在水里喂食物给小鱼,只能当是没有听懂向导英文的提醒,再此中文注明,爱护海洋是每一个游客的职责)

12点左右的时候,船又开回了南园岛。上岛吃饭,午餐是自助,上岛之后,会发给你一个盘子,然后找自己想吃的东西就好。不过中午就餐的游客真真的太多了,建议先找个位置坐下,然后再去找东西吃。南园岛很小,只有这一个餐厅和海边的一个酒吧和一个酒店,要是自己过来还要交100铢的上岛费,看了眼这边单点的菜单,也是贵贵的,没办法岛上就这一家,你爱吃不吃么。本来觉得day tour里含的自助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但是看完单点的菜单之后,顿时觉得自助还不错的,哈哈!
Tips:南园岛全岛禁塑,入岛前需要把塑料水瓶等制品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