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攀山入海的极限之旅---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新玩法

D5:兰塔岛—皮皮岛
买了早上8点的船票去皮皮岛,250铢,大概10点多就到了,接近泼水节,岛上满街都在售卖水枪,还没有找住的地方,就直奔潜店预定下午的潜水。岛上的潜店很多家都有中文服务,离码头最近的有一家河马潜店,这家店很早就听说过,但是现在是淡季,没有中文的DM能带fun dive的,因为淡季都回国了。
攀山入海的极限之旅---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新玩法

因为手机卡上岛后有毛病一直没有信号,所以到处找地方蹭无线,没想到泰国南部的人真的不如北部人民古道热肠,一边找酒店一边询问是否可以用下网络,结果被无情地告知“你不住在我们这里就休想用wifi!”无意间搜到了一个“天朝潜水”的wifi抬头一看,中文招牌的一家潜店,里边坐着一中国样子的小哥,用中文聊了几句,我突然来了一句“你是泰国人么?”顿时看到他满脸黑线。用他家的wifi订了酒店,直接预定了下午出海fun dive。后来聊天才知道这家店是岛上唯一一家中国人开的潜水店,当然说中文的DM和教练也是很充足的,其实找国人,主要还是为了好玩,可以尽情bibibi么。

下午12点准时店里集合去码头登船,崭新的潜船,甲板上铺的防滑垫还是很贴心的,对于一个平地上走路都会摔得人,让我在船上走路多了一份安全感啊。潜水装备都看着都像是新买的,因为还没有买自己的电脑表,DM特意给我挑了一个带电脑表BCD,之前写log book都要问别人的记录,这次终于可以自己看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