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翻越齐寿山,骑行娘娘坝,迎接骑友归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多云转晴。
    今天,是秋风的节令。骑游西和、成县的朋友今天归来,我们骑行娘娘坝夹道欢迎十二位远征战士。
    清早,起来做远途骑行的准备。八点钟,北道和市区的十二位骑友在天水郡集合。我们的骑行队伍中,有精神矍铄的耄耋老翁,有青春年少的弱冠书生,有年过半百的巾帼英雄,有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妻,有痴爱骑行的兄弟、父子,有并驾齐驱的姐妹、母女。骑行队伍,俨然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携手并肩,共同骑乐,是我们的家风。我们的骑行队伍中人才济济,有酷爱书法的老师,有擅长诗画的秀才,有善于捕捉画面的摄影师,有喜爱唱歌的发烧友……
     八点二十分,出发。骑行娘娘坝,迎接从西和成县骑游凯旋归来的十二位朋友。进入皂角沟以后,道路逐渐车少空阔。骑行十分顺畅,你追我赶好不自在。
过了徐家店,就是兴隆镇。镇子上赶集的人不少,琳琅满目的小吃摆满了街头,城里少见的山货满大街都是。新摘的核桃,有青皮的,有退壳的。红艳艳的苹果,黄澄澄的梨,酸溜溜的山楂,甜蜜蜜的大枣,果香弥漫出醉人心脾的清香。这里别墅式的新农村,修建的非常宽敞漂亮,也让城里人羡慕不已。一路上山乡浓浓的秋色,已经漫患出悦目的诗情画意。
     一路慢上坡骑行,至稍子坡景色愈加亮眼。只见满目葱翠的一层层梯田,深深浅浅很显分明层次,浓浓淡淡极具秋天韵致。依山而筑,绿树掩映的村庄,俨然世外桃源般恬静幽雅。门前的一簇簇大丽花,笑脸灿烂,红的庄重大气,黄的富贵耀眼。还有那姹紫嫣红的格桑花和九月菊,一片片锦缎般绽放着生命的激情,极力增添秋日的多彩多姿神韵。金灿灿的包谷棒子,一排排挂满了房前屋后;火辣辣的红辣椒,一串串晾晒于屋檐前。秋野的多彩,山村的宁谧,点缀出初秋难以描摹的和谐与耀眼。
     攀爬至齐寿山之巅,分水岭的风光别具洞天。青青高松葳蕤擎天,灿灿秋花芳菲漫山,云遮雾罩群山蔓延,恍若仙境胜似桃花源,巍巍大牌坊恢宏壮观,涓涓山泉水清冽甘甜。男女老少一群骑行痴汉,与山齐寿永保康健。
      一路下山需经一川两鞍(沿川子村,郭家鞍子村,杨家鞍子村),聚集娘娘坝一顿美餐,围桌而坐问长问短,路上风景说个没完,接风洗尘推杯换盏,相互祝福愿君骑行平安……

• 408130717

骑行走过娘娘坝的街道

一路上山乡浓浓的秋色,已经漫患出悦目的诗情画意。
翻越齐寿山,骑行娘娘坝,迎接骑友归

一路上山乡浓浓的秋色,已经漫患出悦目的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