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

苏格兰的威士忌世界闻名是因为有苏格兰高地的水做原料

尼斯湖
个人感觉,尼斯湖风景优美,大多数人去天空岛必去尼斯湖。尼斯湖因为水怪而出名,现在水怪已经成为当地旅游的吉祥物了。关于水怪的说法很多,当年最经典的一张水怪照片也已经被证实是人们的恶作剧,但是坚信水怪存在的人数依然众多。并且依然有人不断的去挖掘水怪存在的证据。对于不了解事物,人们总是存在巨大的好奇心,这或许也正是我们喜欢旅行的原因之一。
Eilean Donan Castle
大家都说在英国旅行,得看老天爷的脸色。当我们抵达EileanDonan Castle的时候,老天爷相当配合,已经快是傍晚了,阳光斜斜的铺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衬托出矗立在湖边的城堡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仿佛是童话故事里的场景,美不胜收。

Eilean Donan Castle被誉为苏格兰最浪漫的城堡,如今城堡不止用来参观,也可以承办婚礼;相传情侣在城堡门口的石桥上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但是完全不浪漫的事实是城堡的主人是AbbotDonan,6世纪Ayrshire人,他在城堡中过着修道生活。公元618年四月十七日,当他和其他僧侣一起庆祝Holy Eucharist的时候,修道院遭到了一伙海盗的抢劫,他和另外52名僧侣被斩首。城堡因其地理位置三面环水又在西海岸,从来都是遭受入侵首当其冲的地方。日耳曼人,维京海盗,以及后来的西班牙人,都曾在这里登陆。
Isle of Skye 天空岛(斯凯岛)
我第一次听到天空岛的名字,就觉得这一定是很美的地方,一定要来。相信很多人,也都是被名字吸引过来的吧。尽管Skye其实并非英语中Sky的意思,而是古盖尔语“隐藏于云雾之中”的意思。但我宁愿叫它天空岛,这名字就给旅行增加了一丝梦幻的感觉。事实上,这确实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只是这里天气不好的时候,经常阴雨绵绵,以至于大多数人其实都没能领略到它的美景。如果高地行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我个人并不推荐来天空岛,因为这里需要仔细领略她的美腻,她的魅力不在跑景点,建议预留时间好好感受欣赏天空岛的风景。
岛上基本都是自然风光,也有一些博物馆,要说景点的话,其实很难划分,看到停车多的地方,一般总有美的风景。另外,天空岛曾是很多电影的拍摄地,比如《指环王》,如果是哪本电影的影迷朋友,那上岛之前,可能还真的多做点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