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这个夏天乘疯更浪,8天7夜乘邮轮玩玩大阪/东京/清水/鹿儿岛[附邮轮人像拍摄心得]

【邮轮上风光能拍什么】
自然是拍日出日落时候的云海变幻啦。但是,还是那句:大部分日出时候起不来。
我唯一一次爬起来看日出时,太阳被云海所遮挡。而且舱内温度低,一出到湿热的舱外,镜头上立即雾气一片,久久都消不去,真是抓狂。不是没有这种经验,我也带了一定的清洁工具特地对付这种时刻,但有时候还是会受影响。
所以,日落时分我认为是船上拍风光最好的时机啦。至于夜晚要拍星空行不行?我觉得也可以的,但最好用14mm1.8的头,因为船身在移动,曝光时间还不能像陆地上那样,否则拖尾,太高ISO也难看。

最后的话
简单地看我这篇邮轮之行的游记,感觉就是到了一个适合懒人的海上酒店,然后各种瘫,各种骚浪贱,各种拍美女的过程。

还真没错……

所以我认为,搭乘邮轮旅行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种移动的度假方式,“度假的功能”是它的核心,因此它也不同于地面通过其他交通工具所完成的旅行,你不能期待从中获得跟陆上旅行完全一样的体验,但它的确用独特的方式开拓了我新的感官体验。
不尝试一次,都没办法在朋友圈装X。

但此次旅行好玩的是,我仿佛回到了读书时代,每天同学们住在宿舍里,到了饭点就一起去吃饭,到了出操的时间就一起去甲板玩耍拍照,到了晚上就一起聚众狼人杀……未曾料到这趟旅行,会唤醒如此纯真的记忆和感受。

走在路上久了,很多细节会磨灭,会忘却,但每一个真诚的感动,都会留在心底,成为一种最美好的情绪。

感谢与大家在这里的相遇,更期待下一次,一同去玩。

最后,以雅罗斯拉夫·塞弗尔特的一句话做结:
“在人生旅途中,我同他们不期而遇,同他们中的许多人结下了亲密的友情,往事一件接着一件,一件比一件更加美好。我仿佛觉得,同他们交谈还是昨天的事情。他们递过来的手上的温暖我还感觉得到。”

***** ***** *****
【作者】
感谢能读到最末尾的人,要不再看一次梁叔简介吧:
梁叔,曾从事汽车PR 12年,目前自由写作、拍摄、旅行。OTA平台签约旅行家,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欢迎关注我微博“荒梁大叔”,或者公众号“荒梁”,一起跟我看看这个荒凉而又繁盛的未知世界。
***** ***** *****
感谢梁叔无私分享,学习膜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