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这个夏天,青海旅拍合集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环湖西路-祁连—门源—西宁自驾环线

略带混浊的八宝河从卓尔山脚下流过,河对面是整齐的祁连县城。

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看日落的期望也叫浇灭了,我们在山上的小店躲了半小时,雨才渐渐变小。雨后的卓尔山一下子少了不少游客。再也不用人挤人了。虽然光线没那么好了,对于摄影也许不是好消息,但却可以让我们净下心了感受当下舒适的环境,也未尝不是好事。

卓尔山上的一片空地,长满了长草,以前是可以在这里策马扬鞭的,现在被围了起来,成了请匆践踏草地的禁区。

山上还能见到野兔,见有人在拍它,停下了吃草的动作,警觉地望着我们。然后一溜烟地跑开了。

既然天气不好,我们也提早下山。

雨后形成的云雾飘在祁连山上颇为壮观

最神奇的是,临日落时,天气又变好了,丹霞地貌落日的余晖映衬之下显露出迷人的色彩。我顾不上当时正在吃饭。连忙去拿三脚架拍摄。这张是我比较满意的一张。

Day5:祁连—阿柔大寺—门源—西宁
环青海湖自行车来到了祁连站,而我们入住的客栈竟然没提前通知我们。所以早上七点之后就封路了,我们想走也走不了。即来之则安之吧,老板介绍我们到村后的山去走走,比起已经开发的卓尔山,这才是原始的祁连山。也算是意外收获。

早上起来,依然是昨天一样的位置,再现一次日照金山。所谓“天境祁连”,不无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