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这个夏天,青海旅拍合集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环湖西路-祁连—门源—西宁自驾环线

倚着牧场边的铁丝网留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路边的房子有点瑞士小屋的味道。

过了默勒镇,算是进入了祁连县,省道和大通河并行穿过山脉,河对面成群的牦牛和绵羊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这时候车里的收音机正好在播放呼斯楞的《鸿雁》真是再应景不过了。

这是在此行最高海拔的大冬树山垭口往下看下面的公路,当时山垭上一片迷雾,要不可以直接看到远方积雪的祁连雪山。

卓尔山
我们订的客栈就在卓尔山的游客中心旁边,位置是相当的好,全新装修带独立卫生间,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呢?因为这边大部分是只有公用卫生间。我们到达的时间还比较早,安顿好行李打算进卓尔山等日落。两年不见,卓尔山变化很大。之前还是个比较小众的景区,现在也变得人山人海了。上山的栈道满是游客。也许是因为之前出了意外,最早的景区摆渡车是从山脚直接把人送上到山上的平台,而且当时还没有外面的游客中心,游客的车直接开到山脚下的停车场,而现在只能从游客中心送到山脚。这几十块车票真的很不值。

既然卓尔山满是人,那我们就沿着登山径一路走的时候往四周的山头拍照吧。毕竟卓尔山只是祁连山脉中的其中一座。其它山峰的景色也不枉多让。

祁连山的属于丹霞地貌,这里的丹霞比很多地方都要更红更艳。而山坡上的绿草搭配起来就显得更美丽了。山脚下的小山村叫麻拉河村,也就是我们晚上住的地方。村中有座小小的清真寺,可以作认路的地标。村后面是一大片花田,据说是卓尔山景区补贴给农民种的。

虽然一路攀登卓尔山,却不感觉到吃力,原来这里的海拔只有二千八百多米,比起前两天反而低了不少。而且明显感觉到空气也湿润很多。整个人感觉到十分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