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妇女们在拣菜。

在湖边步道上也有我刚才提到的黄色食物供应,弄得像点心似的,当然还是免费。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金庙有两层,结合了大理石和宝石镶嵌艺术,极尽奢华,圆顶更是用了750公斤黄金制成,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我们好奇地在这里排队,其实并不清楚里面是什么。人群向前方缓慢移动,我们大约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在神殿的内室,有教士和音乐家在唱诵圣典,我因为吃了免费的午餐,适当进行了捐献。这里不允许拍照,也不能逗留,但出了内室就可以自由参观了,不过人很多,为了给后面排队的人腾出空间,我们稍作浏览就快速离开了这里。

步道边的表演,完全看个热闹。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下午要去印巴边境参观降旗仪式,于是从金庙出来,我们在街上随便找了家人多的餐厅补了顿午饭,就开始寻摸下午的交通问题。

在金庙外的大街上碰见个招揽游客的小哥,随便几回合舌战,从800卢比划拉到550,小哥最后答应这个价格只拉我们两个人,想不到事情这么顺利,我们顺便要求小哥带我们看下车。结果……绕进一片居民楼,他指给我们一辆TUTU,虽然锃光瓦亮的新,但它确实是辆TUTU!

从金庙到印巴边境车程不短,虽然小哥一再保证他的TUTU安全无比,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打了退堂鼓,正好TUTU车旁边停着辆破旧吉普,不多时联系上了这个司机,交了订金。约好这个地点2点半出发,价格是往返200卢比每人。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下午2点30分,我们回到约定的这个地点,车在,司机却不见人影,百无聊赖地看楼顶上一个小孩放风筝。

等到3点钟,司机还没出现,这时我们心里开始没谱了,决定再等5分钟司机不来就赶紧去找别的车。最后扛到大约三点十分,司机总算来了。

印巴边境的降旗仪式夏季17:15分开始,冬季16:15分开始。

我们因为司机的迟到导致时间非常紧张,因为从停车地点到仪式会场,要走大约20分钟的路,中间经过3次安检,除了护照(必要)相机手机钱包,童鞋们尽量不要奢望携带过多的物品,尤其是充电宝和自拍杆和各种尺寸的包,我在第一个安检的地方就被缴获了充电宝,当时返回时间已不允许,询问了一下女兵能否放在这看完回来取,她们很犹豫地摇了摇头,但还是允许我把充电宝留在了那里,当时已经做好丢弃的准备。不过,等仪式结束后我回到这里,远远地就看到凳子上放着我的充电宝!心中充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