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1947年,蒙巴顿方案把旁遮普省划分成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不同归属。50多年来,相爱相杀的两兄弟每天同一时间在这里举行为时30分种的特殊会面。

与其说这是个庄严的仪式,对于不明真相的外来群众而言,他更像是个竞技比赛,或者行为夸张的舞台剧表演。和国内群情肃穆的升降旗仪式不同,印巴降旗的现场充斥着喧闹、呐喊和欢声笑语。

据说观看印巴边境降旗最好的视角是在巴基斯坦境内,那边的观众相对较少,安检宽松,对外国人更是开辟了仅次于首领的贵宾席位——在非常靠近国门的位置。虽然印度这边也安排了外国人专用席,但角度远没有巴基斯坦那边理想,而且由于我们去得晚,只能挤在人群中间。更加不幸运的是,我身边的人在仪式快开始时突然发生呕吐,弄得我没办法专心观看,算是非常遗憾。

不过,也正因为印度境内的观众比巴基斯坦多,呼喊声明显压过对方一头,观看时可以更深切地体会现场欢腾的气氛。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晚上我们再次拜访金庙,这里的人流相比白天丝毫没有减少,我们按白天的路线绕湖一周,顺便参观了周边的圣殿,这里除了湖边的步行道,其它地方一般不允许拍照。

我实在憋不出什么溢美之辞,只想吐槽自己旅行从来不带三角架的懒惰习性。

出了金庙看到的路边摊,像摊煎饼么?写到这里我好饿……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DAY10—烧瓶日和后记
旅途的最后一天早晨飞回德里,把最后的时间全留给了烧瓶。我为了轻松上阵,把相机扔在酒店,没有拍一张照片。

德里的地铁交通很方便,我们也只挑了一处地方集中扫荡,就是康诺特广场,这是个圆形的购物中心,中间是花园,四周商店林立,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在围绕广场呈放射状的街道继续探索。

当地的年轻人来这里的比较多,消费也接近我国一线城市水平,我们吃了十天印度餐,本来想去肯德基调整下口味,结果转错方向,随便进了家汉堡包店,人不少但味道一般,每人点了一个汉堡加一杯饮料,人均消费合人民币40左右,其性价比和印度其它地区不可同日而语。

在广场的诸多专卖店中,我感觉价格优势比较明显的有法国鳄鱼、LEVIS、TOMMY,另外有几个印度本土的小资店铺也很不错,有一家名字忘了,就在广场边上,类似无印良品的经营方式,服装、家居用品同时出售,值得消磨大把时间。

返回国内的飞机在凌晨3点以后了,幸好误打误撞买了商务舱,不然还挺折磨人的,而且印度素来以人多著称,在半夜的机场也能体现,从开始换登机牌到上飞机的功夫基本也就刚够排队过关的。留给免税店的时间很少,幸好,可以走特别通道。

机场采买到大吉岭红茶、喜马拉雅(当时比较出名)的护肤品、精油、冰箱贴、咖啡豆、音乐CD(此文背景)等,工艺品没再多加打量。

后记: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工作、时间安排、个性懒惰……(此处省略一万个借口)等等原因,一路拖拉至今,差点荒废。撰写经验不足,让各位看客费心了。

我最糟心的,是游记中的照片,由于在不同时间修图,使用了不同的设备(包括手机),颜色和风格迥异,质量相当粗糙。惭愧。

一切匆忙而就……如果日后想起什么,也许会继续添加吧,正在做印度计划的朋友,欢迎提出问题。我因这次行程也在微信上结交了很多同一时间游览印度的兄弟姐妹,我回答不了的问题,可以代为咨询。

在我发完印度的最后一张照片,有人留言,你觉得印度脏不脏乱不乱安不安差不差?我觉得旅行是一个人的造化,世上本无一处真正的净土,一切取决于你的际遇和内心所想。我倒真的感觉印度是个接地气的地方,来日定会再次细细造访。

翻阅近几年的旅行照片,我发现出镜率最高的就是动物们,鸽子、松鼠、猴子、天鹅、流浪狗流浪猫……于是接下来的行程,我决定跟从自己的内心。

八月,东非见!

后记的最后:看到人说全程不露脸,那偷摸曝一张照吧,不愿意露脸实在是因为春节那会儿太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