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衣”——Nice Sari!
不同人对温度的感受差异很大,走之前加入了一个“春节印度见”的群,先遣小伙伴在北印说冲锋衣都没用上,并叮嘱一定要带凉鞋。结果我们从孟买进,在乌代布尔吃早饭穿着薄羽绒还嫌冷。

不过总的来说,春节是很适合印度的旅游时节,注意早晚温差就好。

我带的32寸箱子里面装了很多衣服,利用率最高的是短袖+夹克(女汉子)组合。而我同伴只带一身衣服!一路买买买,外加一条披肩走天下,这条披肩可保暖可挡风可防晒可遮头发(有的寺庙需要),推荐。

印度服饰不贵,在焦特普尔的市场上甚至0卢比(约合10元人民币)就能淘到一条莎丽。除了颜色艳丽、穿着宽松舒适,据说穿着当地传统服饰还有防骚扰的功效,攻略上解释这是当地人民出于对文化和风俗的尊重。然并卵。我俩穿着莎丽在大街上晃荡的时候,感觉周围的骚动更明显了。

说好的融入感呢,虽然路人皆赞“Nice Sari”,但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周围的眼神看得我们心里发慌,怀疑自己选的莎丽太过华丽了,说不定是人家结婚时才穿的,要不然就是演出服……后来遇到比较能聊上两句的当地人,就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但是marriage和married也不知沟通清楚了没。

莎丽其实是已婚妇女的专利,知道真相的我有点幻灭。

为了穿好莎丽我们特意让店主帮忙录了穿戴的过程,请相信这是技术活~~这里只给想穿莎丽的妹子2个TIPS:
1、        莎丽里面要穿小背心和衬裙,这些不一定和莎丽在一起卖,可以提前自备。背心修身的就行,想露肚皮请随意;衬裙不能是松紧带的,那么大块布打好多褶子就靠腰带系着不让它掉下来呢。
2、        如果选择我同伴买的那种莎丽,镶嵌非常多的假钻,十分沉重,除了具备一定体力,记得多准备一些大号的、结实的别针。

对于印度更常见的那种开叉高的长裙,为了好记,我一律叫KURTA,KURTA基本上没什么腰身,搭配的裤子也是肥肥的,如果不想买全套,行李中加条七分或九分的打底裤就百搭了。

“食”——那些天反复相见的印度大饼
印度食物总体口味偏重,不过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每个饭点都可以愉快的度过。我们基本没有刻意去寻找美食(懒!),走哪儿吃哪儿,能在酒店解决就酒店解决。
拿照片出来一回顾,发现从头到尾吃的都差不多,尤其每天餐桌上雷打不动的——饼,虽然所谓的印度抛饼实际是新加坡美食,但真正的印度饼也称得上经典,我们敞开吃了天,回来都胖了。
那些天反复相见的印度菜:
咖喱

烩蔬菜

烤鸡肉

甜品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主角,各种饼-----
poori,早餐饼,里面是空心的,用旁边的bhaji蘸着吃

NAN(音),早餐以外每顿都吃的饼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疑似山东大煎饼。。。

以上这些本土菜谱最常见的食物,在哪里吃都不会太失水准。

其实所有看过的印度游记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lassi,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奶制品的一往情深……可惜此行没安排去瓦拉纳西,和大名鼎鼎的blue lassi失之交臂,为了弥补缺憾,我几乎每餐必点lassi,却没发现什么亮点。
唯一可以推荐的是焦特布尔的lassi,在门楼下的那家,里面加了香料,很印度。但这个味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我同伴只喝了一口,我连续干掉了剩下三杯,至今念念不忘。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总的来说我的味觉堪称博爱,唯一踩过一次雷,是在德里买到一瓶青芒果味的饮料。那销魂的滋味……我好奇地找到了官网,它们对这款饮料的描述是这样的(翻译烂不要怪我):

在完成期末考试,即将迎来暑假的那段日子,老师安排你去适应新的班级,从Kairi的窗口望去,有一种充满诗意的青涩,未成熟的芒果诱惑着我们的味蕾,这完全是另外一种水果,混合香料,薄荷和冰块,与室外的酷暑形成反差。你举杯一饮而尽,那一刻回味无穷……

我回味出的是烧烤摊上的孜然味道,想寻求刺激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