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新德里:宜必思德里机场酒店(Ibis)
地理位置优越。离机场近,酒店提供免费送机服务。
双床房的床位比较窄。
离地铁站近,方便出去逛街,这一带是个连锁酒店聚焦地,很穿越,完全感觉不到身在印度。
没拍照片。

阿姆利则:城市公园酒店(city park)
离金庙非常近,也方便在附近搭车去印巴边境看降旗。
酒店没有什么特点,我们住一层,窗外只见一堵墙,不过在这里白天行程紧,晚上时间也都耗在了金庙,在酒店时间不多。
早上赶飞机,服务人员给打包了早餐(好吃),非常贴心。
没拍照片。

“行”——天上掉下个商务舱
我买好3张火车票和4张飞机票后,留下一张返程机票拖延了一个多月,用来纠结要不要从德里独自去趟瓦拉纳西。
12月德里回北京最便宜的机票才1500多,我完全没有在意,直到确定不增加行程了,时值1月份的某天再打开网页一看,那段时间的机票已经3500起步了!(还订不到)
怀着无比悔恨的心情我从最低价开始下订单,然而30分钟—1小时后通知订单失败、退款,于是换个稍贵的代理……失败、退款……再换个稍贵的航班……失败、退款……如此连续十几二十个订单被拒,一张信用卡直接被刷爆。最后成功订到上海中转的机票,4900多。
要知道,12月同伴订的国航直飞才5000多,这趟航班的票价到1月份显示:1万+。
这种冤大头的情绪待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发生了峰回路转,当值机小姐递给我一张商务舱登机牌的时候,我瞬间就凝固.jpg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买商务舱,但这样被蒙在鼓里的故事还是头一遭!天上掉馅饼有没有?惊喜得我都不记得钱是自己花的了。
没错,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个订票网站在哪里显示舱位等级。这不科学!

印度的火车票提前120天就可以预订,搜索cleartrip,有可以下载的APP,印度本土的机票也可以在上面买。这个网站我使用起来网速巨慢,为了图省心,全部找X宝代劳了(代理费用大约在%),后来还和店主成了好朋友,交流购物心得什么的,算另一收获。
车厢分成复杂的等级,我全按照同伴的票买的,对此研究不深。神奇的是我们下单间隔那么长,位置都还能基本挨着。
以下是我坐过的3种车厢:
First AC(1A)—Coach NO.、Seat、Berth栏有明确标注:软座,和我国高铁座位差不多,按对应车厢和座位号入座即可。
First AC(1A)—Coach NO.、Seat、Berth栏空白:一等软卧,和我国的软卧车厢结构一样,每“屋”4个床位。比较麻烦的是如何确认卧铺的位置,需要等车子停稳后—列车员在车厢门口张贴名单—从上面找到自己的名字和对应的铺位。如果停车时间短,站台光线弱的情况下,可以先拍个照片上了车再慢慢按图索骥。
AC2(2A)—二等软铺,和前面1A的区别是在走廊加了一排卧铺,也是上下铺。
我们坐的3段行程都不算长,最多6小时300多公里,且没有过夜的车,如果下次再去,我大概会优先选择座位吧。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Day01—孟买机场的迷路人
在凌晨的孟买机场有4小时分钟的转机时间,感觉SO富裕,所以放心大胆地出门去换钱了。机场的汇率很差,而且收手续费,只换了一点够坐车用的。

结果这一出去就晕菜了,原以为从航站楼到达挪到出发就行了,但是和工作人员一沟通,原来去乌代的航班不在这个航站楼,如果不从出口出来,里面有捷径可以通向另一航站楼,但是已经出来了就不允许原路返回。

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shuttle bus,去bus站要先兜到停车楼坐电梯,然后出一层(电梯标示是4层),走到楼对面。我们在电梯口碰到一个热情的“工作人员”,听说我们在寻找shuttle bus,就帮忙按了电梯,我们注意到他按的不是4而是6,心存怀疑地升到那个楼层,下来一看,只见空旷的停车场里零星停着几辆小车——果然是个坑。

类似的套路在很多印度游记里都能得见,我们预习得不错,警惕性比较高。所以没在这瞎耽误功夫,掉头就走。

shuttle bus 20分钟一班,乘坐的地方看不到任何标识,我们忐忑不安地等在那里,这时离飞机起飞时间还剩下40分钟。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DAY02—白城惊艳
从机场打了辆预付车费的出租,到达酒店时已天光大亮,我们扔下行李直接上楼吃饭,餐厅里盘腿一坐,湖光山色便尽收眼底,觉得就这样过一个假期也是极好的。
乌代布尔又叫白城,有印度大陆最浪漫城市的美誉,据说多数行程会把它安排得比较靠后,在此进行休整,使之成为疲劳旅途中舒缓身心的所在,而选择从这里走近印度,我把它看作一个调适的过程,毕竟乌代布尔的画风清新,卫生状况也相对好一些。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这个角度确实有点水城的意思,所以也被称为东方威尼斯。

漂浮在湖心的Jagniws岛上坐落着知名的湖宫酒店,这里曾是王室的夏宫,后来改造成了这座浪漫之城最浪漫的酒店,有种与世隔绝的意味。

摸进房间小睡了一回,然后溜达着去看看城市宫殿。
这座大理石构筑的白色宫殿在皮却拉湖畔顺坡而建,与水中宫殿遥相呼应。西索迪亚家族在创立乌代布尔市不久后就开始建设这座宫殿,随后经过300年+的扩容、丰富,它把拉贾斯坦、莫卧儿王朝、欧式、甚至中国风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混搭得天一无缝。
印度此行参观的所有宫殿、城堡中,城市宫殿在我的喜好榜排名第二。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看上去有没有神仙眷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