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傍晚的阳光给建筑镀上了一层金顶,非常漂亮。有人说,这个类似塔型的结构是一层一层套上去的,顶端有机关,一旦机关打开,塔就会倒塌下来。我找了好久这个机关在哪里。(说什么都信的人)

只觉得这位老者fashion指数爆表……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城里最靠近湖滨的地方集中了主要的旅游景点,也因此遍布着酒店、纪念品商店和餐馆,尽管被诟病商业气息浓郁,在我眼里已然很接地气,各种银器、印度特色的细密画和夸张造型的精美首饰都非常抓人眼球。有朋友提醒这里的骆驼皮包是一大特色,必收,不过看下来感觉风格跟我不搭,就没有下手。

商店门口两个正太冲我们打招呼,开始以为是招揽生意,结果他们只是想让我为他们拍个照片,类似的情况一路上都有碰到,拍完照他们会想要看一看效果,然而相机的小窗上不放大完全看不出来我拍虚了。

街上的牛淡定地看人来车往。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我对购物这事比较随缘。在橱窗里看到这3只猴子木雕,老板开价800卢比,绝不还价。哥们儿反复强调自己是一个艺术家,此乃孤品,好吧,虽然我预感后面会不只一次见到他的孤品,还是掏钱拿下。总之那句话,百八十块,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这三只猴子用手分别遮住眼睛嘴巴和耳朵,被称为“Three wise monkeys”,表达了“不见、不闻、不言”之睿智的三个秘密。印度圣雄甘地经常以此教导他的国民“不见恶事,不听恶词,不说恶言”。所以三只猴子是印度最喜闻乐见的工艺品之一。

我买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猴年快到了,我自己也很喜欢猴子。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一边逛街顺便预订了后天从乌代到焦特布尔的车。乌代到焦特不通火车,攻略上说包一辆5座小车的价格通常在2500-2800卢比,就像群里同伴拿美元换卢比都是1:68起而我们最高也就67一样,砍价无能星人最后以3300卢比成交(号称300是过桥费),就冲小店墙上挂着一厚本上面满是中文的赞许之词吧,我还在脑补等到了焦特我会在他们店里留些什么话呢(然而我多想了)。

除了中途发生意外车祸,其实这家公司真的挺不错的。(请看我一脸诚恳的表情)

从这家店门口向外看去的样子,以示标记。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湖边乘船的地方离酒店很近,我们顺路过来看了一眼,准备明天乘船游湖。(结果人算不如天算)

DAY03—My Indian Style
乌代布尔很重要的一个景点就是乘船游皮却拉湖,当年这里的王公乌代什么二世在建立城市后,为扩大湖的面积,用水淹了Picholi村,因此得名。这座湖4公里长,3公里宽,每小时发一班船,期间会停泊Jagmandir岛,可以上岛游玩,再乘坐其它船回来。
我们一早来到这,却没看到售票处的人,这时一位阿三哥过来问你们要不要坐车到湖的另一边去看看,还可以带我们去逛集市,他指着地图上一个叫Derli Gate的地方。我们说那就去看看吧,于是这一天的行程就这么随遇而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