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美丽的新乡八里沟

八里沟听着就像一条沟长八里,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在这里又分了上八里和下八里。主要游玩的路线以下八里为主,从景区门口沿着水边栈道,听着潺潺流水,行至天河大瀑布,刚好4公里,这也就是所谓的八里沟。

从新乡往八里沟非常便捷,京港澳高速→长济高速→新乡西、辉县出口下 →辉县市→上八里镇方向→沿途有景区的标示牌,沿修辉线行驶,在薄壁镇左转,一路上都有指示牌道路很清晰。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在景区游玩最大的乐趣是欣赏到大自然馈赠的美景,不在于不停地爬山。

美丽的新乡八里沟
  从清峰关出发,沿路而行可以转360°绕老爷顶一周,全程8公里。沿途有7个各具特色的观景台,移步换景如画卷般依次展开佛卧太行、凌空观峡、史前巨鳄、百里红岩、凤凰展翅等景点,被誉为"云峰画廊",是欣赏太行山水风光的最具特色的地方。

景区风光沿河流向西展开与递进。景区西高东低。河边两侧有观景步道,北侧步道上方是景区公路。山门到天河瀑布这一段是下八里沟,可以沿步道也可以走公路或者坐观光车。天河瀑布上面是上八里沟。下八里沟看水,上八里沟观山。八里沟玩法多样。我们选择了一条省力线路上山坐车,下山观景。

红石河位于八里沟景区的“葫芦崖”上,源出自山西,河宽20米,深0.6米,由于海拔1500米,所以又叫“太行天河”。山谷幽深,流水潺潺,河水顺着光洁平整、错落有致的红石板川流不息。在阳光照耀下,如巨型水晶般晶莹透亮,又似乱石弹溪琴,淙淙悦耳。碧绿的河水犹如一面宝镜,横卧于青山之间,反衬蓝天白云,令人惊叹不已。

美丽的新乡八里沟

天界山,一个有着恢弘大气、跌宕回肠、诗境如画般壮美的太行景色,又有着传世典籍般厚重文化的地方在孤绝处、荒寒处、穷愁困厄处见大悲喜与大庄重,见出让生活值得过的电光石火,苍凉而热烈,千回百转,渐迫人心,却原来,人心中有山河莽荡,有地久天长。美丽的新乡八里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