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贵阳遵义茅台古镇黄果树瀑布黔东南第一州凯里西江千户苗寨幸福之旅 - 林海听涛

重温历史,再创辉煌。2017贵阳国际马拉松大赛一路跑好!!!2017年7月15日当天,跑完贵阳马拉松后,太睏了!我在观山东路通汇酒店小睡了一觉,中午12:50路过郁金香路赶往贵阳碧海南路城市怡景酒店。通汇商务酒店手机信号差。我没看到英姐发的集合通知。我迟到半小时到怡景,1:00点钟到达时,大部队已开跋了。又记错了英姐的手机电话号码。焦急慌乱之中,不知该去哪?恰巧遇到从广州到贵阳跑马拉松的新干一对年轻夫妻。为我指点迷津,免费让我坐到贵阳高铁站的滴滴快车。新干小夫妻横竖不让我交车费。真不好意思。我15号夜住名城遵义。88元房价。窗外可晒衣。几身臭汗衣裤,全湿了。要来六个衣架。全洗晒到窗外晾台。马拉松跑手苦战贵阳,大胜。我几天不敢深睡,只怕耽误高铁行程。最怕错过6:30马拉松正式开跑。14号夜我只睡了4个小时。15号早1:30醒了后,不敢深睡。过于紧张。贵阳马拉松早6:30开跑。跑完马拉松后,因为道路交通管制还没解禁。我必须从贵阳奥体中心走路回到通汇商务酒店原地。苦极了。道路封路,没的士可打。还要从观山东路走到碧海南路怡景城市酒店。……

天气形势,特好!老天特别关照贵阳马拉松二万五千名中外跑友。早上、上午阴天多云。偶尔小雨。晚上遵义雷电交加暴雨如注隆重欢迎小字辈林海听涛第一次拜访历史文化名城遵义。房价特价。遵义会议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蒋介石节节败退,中国工农红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以顽强的精神、灵活机动的战术摆脱了敌军的无数次围追堵截、疯狂扑杀。创造了神话般的奇迹。我在遵义参观了红军街、天主堂、陈云故居、杨尚昆旧居、红军司令部、胡耀邦、罗明、钟赤兵三人疗伤处【从娄山关转到天主堂】。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17号早晨环绕遵义护城河湘江走走看看,晨跑凤凰山一圈。一位遵义高中生为我在凤凰山南麓遵义市政府服务中心、凤凰山森林公园前拍照,留下永恒的记忆。

长征驿站,遵义古城。跟着红军部队进行新长征!感觉就是不一样。在贵阳高铁北站坐小快巴到遵义忠庄车站,2小时,200公里,100元车费。贵些。回程坐火车,23.5元到贵阳。遵义各条街有学生义工举红旗欢迎各地旅客。警察恪尽职守,治安良好。坐九路二十九路公交到遵义宾馆,老大娘亲自为我义务带路、找住所。我住遵义子伊路怡景宾馆,特价房,88元。大伯为我指方向。他们把外地来客当亲人当朋友……在遵义,红军换了主帅,撤了博古、李德,重新选用毛泽东。在遵义,我可以好好睡觉,免除三天的疲劳。用热水肥皂洗衣,到窗外阳台晒三天的湿衣。在遵义,我特别瞻仰红军前辈的风范,好好现场学习,现场感受红军的魅力,红军的英勇机智,红军的铁血长征。无论走到哪,我都背红军包,戴红军斗笠,穿二十五元解放鞋。决不是为了做秀。而是真喜欢红军的顽强奋斗的精神。 16号夜,我住金阳客车站左边私家公安联网宾馆。100元。2017717日早660分,贵山之阳金阳客车站。朝霞满天,红日喷薄而出,毛泽东思想放射出万丈光茫。英勇的红军部队日夜兼程,风雪无阻,冲破敌军层层封锁,步步走向辉煌。蒋介石及其反动派节节败退。17号白天,去安顺。我从贵阳到黄果树天星桥、大瀑布、陡坡塘,再回贵阳金阳客车站,晚上九点坐火车到凯里,已经深夜11:30了。17晚上住凯里汽车站旁凯龙旅社,60元。18号住凯里开元大道兴隆宾馆,100元。

黔东南苗族侗族民族自治州辖十六县,首府凯里。凯里凯里,凯旋归里。晨走晨游一圈。感受民族地域文化,体验凉夏生活,感觉黔州夜郎古国的纯朴民风,走遍天下,快乐人生无忧愁!!!

黔东南第一州雷山县西江镇千户苗寨。全球最大的苗寨。芦笙吹起,歌舞升平。中外官宦客旅缤纷而至。苗歌大会于2017718日上午八点正点,在芦笙广场,开始。省、州、县、州领导、老歌王讲话。吃新节香风飘拂,各食点心蒸烤煮煎拌,花样翻新。杀黑猪,过新节。斗苗牛,敲羊鼓。竹筒饭,烟熏肉。糯米饭,酸魚汤。比苗歌,跳侗舞。苗家儿女侗族同胞欢迎客宾纷至。笙歌笛舞,百鸟欢跃。观景台争抢最佳拍摄点。白云飘绕在雷山山巅。碧水东流,情满西江。青山湖跑协的贵马团胜利抵达黔东南。载歌载舞,爱撒人间!!!

血沃中华,红军将士的精神呼喚着我、鞭策着我、鼓舞着我;情满中华,刘伯承元帅与彝族酋长小叶丹歃血为盟的故事教育着我。红军部队进入少数民族地区,尊重地方习俗,拜当地长者为师,做少数民族同胞的贴心人,与少数民族朋友打成一片。林海听涛2017717深夜坐火车从贵阳、贵定县到凯里,失散了长征主力部队,背着行囊子时深入凯里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人生地不熟,不知人生驿站在何处驻脚,不知凯里深夜的治安状况如何,不知吉凶何兆。幸好,临下车之前。天神降临。一位苗族大嫂,带着读五年级的调皮小女儿,听说我要驻泊凯里,热情相邀同行,详细介绍凯里的历史文化、山川图志、往来脉络,让我真实感受凯里的子夜平安、人民善良。我跟着苗嫂和她女儿,顺利地从凯里火车站到文化北路汽车站,入住凯龙酒店,住宿费六十元。酒店子夜铁将军把关,但铁门边上有提示:想住宿,按门铃。我按了一、二、三回门铃,终于有人回应……五天没睡好觉,五天没吃好饭菜。不知不觉徒步到了天下第一苗寨凯里雷山县西江镇千户苗寨。笙歌笛舞,香风四起。林海听涛买了二个最大最肥的烟薰肉大块朵颐,买了三斤山地桃子当粮食,买了一杯杨梅水解渴。当地的山果特甜特纯正。源于土壤空气阳光水的条件得天独厚。七月十八日早八点,苗家吃新节开吃,苗歌大赛正式开始。西江千户苗寨热闹非凡。银铃作响,百鸟欢唱。苗家姑娘美若天仙,苗家帅哥趾高气扬。苗家服装别具一格。苗家妆扮催我乐不思蜀。文化官员讲话,历届苗王歌王出场。仪仗队式的过场。手机摄像机声咔嚓作响。中外客旅缤纷而至,芦笙广场是欢乐的海洋!林海听涛苗乡独步十公里,品着苗乡的美味,踏着苗乡的节拍,听着苗乡的迷人曲,蜿蜒蛇行,到了最高观景台,与苗家特装帅哥美女合影,以白云、青山、吊脚楼、西江为背景,以红军包、江郎山二十八都镇斗笠为衬托,照相纪念。回程,参观天下第一寨、西江第一楼、苗族博物馆……,黔东南第一州,不亦乐乎?

贵阳遵义茅台古镇黄果树瀑布黔东南第一州凯里西江千户苗寨幸福之旅   - 林海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