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二进独龙江之1

---再闯高黎贡

三月份被高黎贡山上了两节课后,耿耿于怀。。。半年后,黄金的九月来了,自然信心满满,撞开新世界的大门,似乎就在今年。。。在上次的基础上做了些修改,怒江丙中洛--独龙江木兰,全国很大很大地图上,也标注了这条传统小路。。。自己根据地形设计的线路,至少翻过四个山口,或者五个,在关键的地段,甚至备用了三条路线。。。如果顺利进入了独龙江流域,我又计划去徒步卜卡王河的源头,三个源头,宛如妖精的尾巴,恰逢哪吒正热衷于日本动漫“妖精的尾巴”,就当送给他的礼物吧。。。最后从巴坡沿着那条经典的茶马小道,翻过南磨王垭口后,不再往东去双拉娃村,而是逆着勒格洛翻过一个大概3660的垭口去高黎贡山最集中的湖群---五眼湖。。。三个伟大的计划,想想就情不自禁发出了无耻的笑声。。。制作精细的GPS导航地图起码花了一个月时间,同时还做了一系列的手绘地图方便应用,还是那个100升的大背包,还是那双登山鞋,我那个亲儿子似的的小红背包,再也不忍心带它出去受罪,洗洗干净后毕恭毕敬的保存起来。。。然后就是网淘各种物资。。。美籍华人bias,以前的高中同学,因不满金星老师喋喋不休,愤然移民衣阿华州,听说又要去闯新世界,急急忙忙划着潜水艇过来汇合。。。

• 四王爷
  • 北碚
  • mboutside2011

8月31号早晨,上次那把台湾砍柴刀,这次过丽江客运站安检竟然被无情没收,心情顿时就不好了。。。关键是半年前坐车回来都没事,这算不算诱敌深入啊。。。摆成了扫描横截面积最小的角度还是没躲过。。。对这种从不经过人民同意的,神出鬼没的大姨妈制度,我得好好回味一下。。。只有到丙中洛买把新的了。。。接近大理,司机停车休息,路边这种植物,土名“毛毡子”,学名白花鬼针草,因为成熟后的种子,可以一根根小短针似的扎在衣服上,但目前的嫩叶,是可以当野菜吃的,餐厅的阿姨,还有暑期来打工的大学生李娜,都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通过她们,我也认识了很多本地野菜,地豇豆,灰跳,水芹菜,假酸浆,还有这种毛毡子。。。是正下方这一株哦,如果开花是黄色的花,上面那种开白花的不能吃。。。

炎热的六库,还是锦谷宾馆,老板还记得我。。。因为bias很兴奋的给我拍了一张。。。

所以我就带他去逛了逛六库的江边。。。

• 清扬、

怒江边的朱瑾。。。

怒江边的朱缨花。。。

怒江边的美籍华人bias。。。

对衣阿华州的bias来说,豆花米线已经是一个遥远的存在。。。于是,9月1日的早餐,我就带他去了六库车站上面那个著名的字芸小吃。。。

早晨起来就是雨,虽然凉爽,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六库到丙中洛的班车,在匹河始终要停一下,每次我总会趁机翻进路边临江那截凸出的廊道,去看看怒江上游的那座吊桥。。。恰好有个女人打着伞从上面走过。。。

贡山,怒江涨大水了。。。

在贡山卸了些货,又装了些货,快乐的司机驱车奔向丙中洛。。。快过一座桥的时候,突然一个黑影从车前大窗上滑落,赶紧刹车,原来,一路的颠簸,车顶的一头仔猪跑了出来,惊慌失措从车头跳下,惨遭横祸。。。淳朴的主人跑下车,拎起还在抽搐的仔猪,装进麻袋挂在车尾,没有丝毫埋怨。。。几分钟后,客车继续奔向丙中洛。。。

以前那个进丙中洛就收100块的收费站,竟然废弃了,据说因为有人举报。。。不管这个举报的人什么来头,总算是真正为人民服务了。。。晴空霹雳没有收门票,bias淫荡滴笑了。。。

快到丙中洛,掠过怒江第一湾。。。

古道坊客栈,温柔的老板娘,我又回来啦。。。可是,老板娘并不在,前台的阿丽莎,抬头,“哎呀”一声,就认出了我。。。老板娘出去了,等会儿才回来。。。

收拾完去张学友的重庆小吃,bias点菜很粗犷的,这种菜品组合感觉他想喝瓶白酒。。。从小浸淫的腐烂文化,看来美帝还没帮他把毒排完。。。突然发现GPS不能定位,你,你。。。焦头烂额各种试,各种哔哔啵啵,各种改变设置,艺高人胆大,竟然弄好了,胃口大开。。。

9月2日   丙中洛---3000营地

雄心勃勃的三趟旅行,第一趟旅行,就是沿着3月份曾经走过的嘎门闪忍河去源头,翻过西北面的山脊进入念瓦洛河谷,再从念瓦洛河的源头翻过山脊,进入莫切旺河的东部源头,接着沿着河谷进入莫切旺河的西部源头,再连翻两三个山脊抵达独龙江的木兰。。。首尾都有现成的采药人小道,但中间地带没有资料,设计的路线几乎根据地形再结合想象,尤其是“连翻两三个山脊”那一段,为了慎重起见,准备了三套方案,我的新世界,成败的关键也许就在这儿。。。从2014年开始,闯入新世界的努力连续失败了两次,似乎比较坦然了,然而,节操深处,还是辣么揪心。。。

清晨,到街上吃完早餐回来,bias端着茶杯,望着窗外的细雨,指点江山粪土当年万户侯的销魂姿势,其实他正在酝酿大便。。。依依不舍告别温柔的老板娘。。。湿漉漉的丙中洛大街上,两只狗正在交配,扯在一起,默默地看着传说中的“呆逼二人组”路过,又粗发了,群众们再见。。。

bias在网上搞了个手机防水套,刚粗发,就洋洋自得的一路拍着走。。。还说,“先合个影”。。。感觉他混入帝国主义阵营后,摄影,不,拍照的水平日趋下降,过几天,说不定连快门在哪儿都找不着了。。。

沿着去东风普化寺的那条水泥小公路往里走,烟云氤氲的嘎门闪忍河。。。

不久抵达立着“嘎门闪忍河桥”石碑的那座桥,bias乱拍一起竟然也捡到了宝,后来有植物圈的长老说,这是一种草果药,强调,不是专供厨房的草果,姜科的草果药,比较罕见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