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嘎门闪忍河水量今非昔比,按照温柔的老板娘的说法,丙中洛上次天晴已经是很遥远的过去了,她都不记得了。。。按照她在丙中洛呆了五六年的经验,下次天晴也是在很遥远的未来。。。反正我们的前途横竖就一个字,大写加粗还发红光的惨。。。这边是嘎门闪忍河的上游,等会儿我们就得从右边的高山上进入。。。

这边是下游,主要还是我。。。那件拉链坏了好几处的冲锋衣,那条感觉还没病入膏肓的速干裤,那个从来没有洗过的腰包,那台早就摔坏了镜头的sx240,那头便宜理发店顾客太多懒得排队又没理成的乱发。。。勤俭环保的标兵,成功人士的典范。。。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过桥找到小路路口,进去不久就是“和小平之墓”。。。你特么找抽是不?无缘无故提啥和小平之墓。。。额。。。因为作者喜欢,硬要占两排字的和小平之墓就不解释了。。。沿着小道一阵的爬山,我背了30公斤,bias大概25公斤,不累是解释不过去的。。。45分钟后,在一条岔道里休息,周围长着几颗核桃树,抽烟。。。话说我抱着没烟抽顺便就戒了的态度,在丙中洛只买了一条烟,bias一看就急眼了,仿佛自己的一生即将毁在这个数量上似的,我给了他7包,自己留了3包,他才悻悻地上路。。。逢停必抽,是他的常态。。。本着抽口是口的精神,我很少点自己的烟,总是盯着他即将抽到头的烟屁股,然后拿过来抽几口再扔掉。。。这种格式持续了几次后,就演变成了另外一种结局,一看到bias抽过半了,我就开始催他,催得他心慌,忐忑不安满面愁容的在哪儿抽,事后总是抱怨说没过瘾,很生气,发誓下次不给我了,要亲自抽到底。。。后来我真发现,他狠狠滴抽,就像和全世界人民结了仇一样,过滤嘴都要燃起来了。。。

我俩随便捡了两根树棍当拐杖。。。又是45分钟过去了,抵达了一个拐过山腰的小垭口,休息,bias又点了支烟,陶醉在烟雾朦胧之中。。。从这儿开始,再也没有人烟,但进入嘎门闪忍河源头的这条小道,采药人和放牧的牛马经常走,比较明显。。。

背着几十公斤行李,艰难滴跨过好多轧断小道的支流。。。嘎门闪忍河的水涨得很大,雷鸣般的水声一直在耳边震动。。。一个小时后,路上休息,bias销魂滴抽着烟。。。“照片一拍就把烟屁股给我哟”,我边拍边提醒他。。。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银河星云 发表于 2017-9-29 21:50 二进独龙江之1                                 ---再闯高黎贡 ...

跟赏!去过高黎贡山,不过是坐车旅游去哒。

在这个地方展开了对拍。。。我拍bias方向的上游,bias拍我所在的下游。。。开始密密麻麻的下雨,根据我的忍受能力,还不用罩上雨衣,但相机镜头老是沾水,不停的取镜头布擦,后来那单薄的镜头布也彻底湿了,又扯出被前包遮住的T恤,找块干点的地方擦。。。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爬了阵坡,再次发现这种Q萌Q萌的真菌,上次是在穿越雄当到日东的无人区里。。。这次除了拍照,我还弥补了上次没咬一口的遗憾。。。啥味道都没有,脆嫩脆嫩的,嚼几下就化了。。。

在这儿休息,吃了些路餐。。。bias的烟屁股被我抢走后,心情顿时就不好了。。。

小道曲折陡上,山上的小溪趁机顺着小道往下流,只能踩着凸出的石头往上走,再加上烟屁股被我抢走的愤懑尚未消散,bias走得不是很积极。。。我在后面,一看见他停下来,就故意不带喘气的催他,“勇敢的走,我给你拍照”,普通话呢。。。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这雨下得,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背得多,也不觉得冷。。。走到这儿,小路都没了。。。正欲对右边各种植被覆盖的山体进行探索,恰逢两个采药人下山,背着巨大的背篓,穿着那种帆布的雨衣雨裤,脚上套着雨靴,从头到脚罩得严严实实就像两个生化兵。。。以前的小道因为涨大水就淹没在嘎门闪忍河里了,采药人就在右边的山体上硬踩了一条临时通道,很直接的那种爬上爬下的临时通道。。。

于是我就背着行李先爬了上去。。。

站在顶端看bias往上爬。。。不知道下了多少天的雨,山坡上的泥土都是松软的,一踩一个坑。。。

下去更陡,把拐棍往下一扔,背着我和bias的小包,我拽着各种树根先下去,bias在上面,取出绳子把两个大包轮流放下来。。。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作为一枚资本主义讲究人的bias,沿途都消耗了大量的精力来避免鞋子被打湿,每每看着他聚精会神避开脚下流水的样子,脚板上每个毛孔都滴着水的我,双眼总是闪烁着同情的目光。。。哈哈,在这万马奔腾的小路上,bias一看咋整都躲不过了,毅然和自己的小资产阶级情操决裂,破罐破摔了。。。

在那条稀里哗啦的溪流路段淌了十多分钟,终于到头了。。。就是这条瀑布搞的事。。。

小路越来越陡,不停的爬坡,基本上保持45分钟休息一次的节奏,但我经常忘记,弄得bias很不开心,耐不住了就会气鼓鼓的冒一句,“歇哈哦”。。。崎岖的小道上,一回头,bias已经不打招呼卸了行李,理由是“有好东西”。。。我倒回去看,原来是一堆胶脑菌,现场给bias上了堂博物课,什么学名黄花耳啊,什么还可以吃啊,什么“你来不来一坨啊,我给你拍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