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旁边还有一朵水灵招人爱的红色蘑菇。。。

小道逐渐偏离嘎门闪忍河在山林中曲折爬升,四周慢慢寂静下来,细雨依然,行进在雾气弥漫之中,。。。这条路一来一回再来算第三次了,很多地方我都比较熟悉,比如这棵笔直遒劲的大树,我们就是从山下那片雾气中钻上来的。。。在这棵大树面前休息,我主动掏出一支烟点上,bias凝重的表情顿时就舒缓了。。。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四点半,走了一天,下半场bias已露出疲态,拍照片也没有上半场辣么积极了,上半场他可是连躺在地上的背包都不放过,各种拍。。。休息,背后的那棵长满青苔的树干上,点缀着几朵显眼的金黄蘑菇。。。

水声慢慢袭来,由远及近,五点,翻上一片熟悉的山岗,嘎门闪忍河复现左侧。。。三月份我曾在这棵河边的大树下宿营,只是那阵河道干涸,河水都潜行地下。。。雨下得更大了,似乎暗示我们在这儿再住一宿。。。唯一的一块平地,就是眼前这块河边滩地。。。

河对岸竟然有个棚子,滑溜溜的大树干横跨河道,这座天然的桥,以前就有,三月份河道干涸的那次,我还在这大树干下钻过来钻过去的探索周围的环境,如今谁也不敢走这树棒过去。。。现在回头看,宿营的大树正对的河道,貌似脱了裤子是可以走过去的,可当时我和bias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个方案。。。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躲在那棵大树下,雨下个不停,担心晚上涨水,我对这个紧贴水道的宿营地十分不放心。。。模糊的记忆中,似乎沿着小道继续往前走一阵有块怡人的草地,我决定轻装去寻找。。。抓紧时间,走得很急,连跑带跳,呼哧带喘的,觉得累。。。路边湿透了的植被中,冒出一堆微黄拟锁瑚菌,听这竟然带着形容词的名字仿佛是我即兴杜撰的,其实它的种名,真的就是“微黄拟锁瑚菌”,隶属珊瑚菌科的,忍不住停下来拍了拍。。。继续冒着雨急急忙忙往前赶,赶了二十多分钟,完全没有那“怡人的草地”(其实还在很远的前方,人的记忆有时候是混淆的)。。。天色不早,赶紧又倒回去。。。

赶回来都快6点了,bias正在那棵不断滴水的大树下,可怜巴巴的站着。。。赶紧拆行李搭帐篷,需要的东西都往帐篷里扔。。。bias想要生堆火,我说这环境生不起来吧,只见他微微一笑,说,没问题,提着柴刀就钻进了旁边的林地,望着他高大巍峨的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感觉有希望了。。。不久抱回来一堆树棒树枝,很湿,感觉刚从河里捞上来那种,还滴着水,我大惊失色,这也能行?莫非他在衣阿华州练成了什么独门绝技?。。。bias用柴刀劈了些木片下来,一片片摆在地上,就像一盘凉拌豆腐干,然后随便挑了一片拿在手上,用打火机点。。。此刻我已经非常淡定了,默默地掐好了秒表,想精确测量一下这逼他到底要装多久。。。几块木片都点不燃,bias在衣兜里一阵乱摸,郑重地掏出一张纸巾,点燃了,放地上,又把那几块木片放在燃烧的纸巾上,很快就熄灭了,严肃,鸦雀无声,几丝余烟升起,消散在无穷的雨雾之中,此刻天光渐暗,bias的脸更黑了,盯着那点灰烬一言不发,我担心他神经元脆断排山倒海把帐篷摧毁,赶紧打圆场“纸巾不行纸巾不行纸巾质量不行,今晚用气罐今晚用气罐做饭”,总算把bias拉回了人间。。。这儿海拔3000,今天逆着嘎门闪忍河爬升了1200多,身体和精神惨遭双重蹂躏的bias,接着竟然鬼使神差把一件衣服放到奔腾的河里洗了,我根本来不及阻止,于是那件永远不能干的衣服只好在背包里呆了10天。。。

今日视频集成

9月3日  3000营地---甲戈通牧场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早晨起来竟然没下雨。。。bias皱着眉头说他感冒了,然后坦然地点了支烟,提醒我不要和病人抢烟屁股,还趁我蹲在河边大便时变焦偷拍我。。。烧水煮面条各种收拾,bias说他要洗个脸,我说这山里面女人都没有,洗脸干嘛哩。。。

河里水位退了一截,感觉是个好兆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各种忙碌,终于拔营粗发了。。。在这儿做了两顿饭,终于把3月份剩下的小半罐气用完了,感觉自己萌哒哒的。。。话说地上这个气罐,既然是用剩的,必然在3月份跟着我路过了这儿,如今故地重游留在这儿,归宿也算完美吧。。。

昨天淋雨淋安逸了,启程没啥雨,心情特别舒畅。。。还是按照45分钟休息一次的节奏行进。。。由于昨晚用我的水杯烤了袜子,今天我抢他的烟屁股气焰十分嚣张。。。bias觉得烟屁股太亏,建议我先抽几口就给他,他想抽到底。。。我无所谓,猛抽几口后烟都变形了,站旁边目不转睛监视我的bias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把剩下的半截烟还给他,马上就开始催上路,催得bias心烦意乱,夹着烟屁股的两根手指不住的颤抖。。。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那块顶着青苔的大石头,bias正拐进一个仄逼的小坡。。。3月份雪中探路,这些地方印象深刻。。。

密密麻麻的雨还是来了,在这儿休息。。。突然从上游下来个采药人,我定睛一看,熟人啊,3月份出山时碰到的傈僳族采药人和四军,我俩在寂静的山林里还喝了半个小时的大麦酒。。。赶紧招呼,和四军迷惑了一下,很快也认出了我。。。

趁bias意识迷乱一时组织不起拒绝的语言,赶紧叫他把烟掏出来,给和四军点上,自己也趁乱点了一支,bias有苦说不出。。。和四军早晨从甲戈通牧场出发,一个半小时就赶到了这儿。。。目前甲戈通牧场没有人,前段时间就他一个人在那儿采药,雨太大,药不多,所以今天就下山了。。。各种信息交流了七八分钟,重点是到了牧场后怎么翻山,和四军比划着给我讲了一阵,虽然听得有点云里雾里,但至少明确了有小路,心里比较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