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朱印的指引—那霸-大阪-京都-奈良 日本关西寺庙趴走初体验

发表于 2017-10-11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11 14:29 编辑

京都的交通在日本出行不建议坐出租车,尽管司机穿着板正的黑色工作装带着白手套,感觉像接待贵宾般,车费着实太贵
可以搭乘地下铁,有轨电车,市内BUS等

乘坐市内BUS,上车时请注意,每个公交车后门上前门下,上下车均在左侧。在车到站时,公交车的左边车身会自动向下倾斜,方便人们下车。很赞。 乘坐bus单程230每人,如果是准备一天只能多次搭乘,可以买一日券,500一张。下车前问司机直接购买就可以,

京都的车站候车牌是个跳板,会记录每班车的行进情况,你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要乘坐的车辆的行进信息。估计司机晚到了会被扣分。所以如果要买一日券最好准备好零钱,不要让司机耽误时间找零,或者去京都车站内找柜台购买(京都车站2楼的南北自由通道,出车站西口检票口)

发表于 2017-10-24 20: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aimondchanwai 于 2017-10-25 17:11 编辑
wuyanwoailao 发表于 2017-10-5 23:56
人品爆发,突遇城崎大雪

每個地方的文化習慣都不相同.......
在美利堅,到酒店,餐廳消費,如果不給小費,就是表示對服務不滿;日本人認為,收費已經是明碼實價,店家絕不應該多收,所以,在日本給小費,就有點不太禮貌.
本人喜歡日本這種文化,樂於禮貌地對待酒店餐廳的待應.
发表于 2017-10-26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前阵子忙,我又回来了
发表于 2017-10-26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26 13:56 编辑

第四段:去奈良与鹿邂逅

乘坐JR线1个小时不到就可以从京都到奈良,我们从二条城出来 六地藏的那站坐车。

出地铁就看见一个鹿型的人偶

但是个人觉得并不可爱~

沿街瞎晃,在一个回转寿司店吃了午饭后,沿着导航去奈良公园

沿路兜兜转转

发表于 2017-10-26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兴福寺

最先看到的是兴福寺

发表于 2017-10-26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26 13:58 编辑

奈良公园的拦路鹿们
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已经看到路边有小鹿在问人讨吃的

买了草饼喂鹿,据说有人尝过,味道很苦,最后拉肚子了

一只鹿看见了草饼,迅速向我奔来

另一只没有吃到,白眼看我
鹿不怕人,看见你手里拿着草饼后就会一拥而上

这是我接触的公园里最安静的鹿,有着一双温柔的眼神

但是公园里的鹿也有一部分是有脾气的。它们看见人手拿草饼,会先点头行礼然后再讨吃的,如果它行礼之后你不给,鹿就会生气的拽你的衣服,或者用头顶你的屁股 哈哈

鹿:我知道你兜里还有,全给本宫交出来!

是的,鹿只对草饼感兴趣,对娶媳妇这事儿不感冒
灰先生很怕小动物,被两只热情的鹿追着跑

小鹿勉强不怕,在小鹿的热情追随下,拍了唯一一张画风和谐的照片

奈良公园真的是有太多的鹿,我就想如果樱花季来这里一定很美~ 所以三个月后,又特意来了奈良,收获了童话般的场景的照片

发表于 2017-10-26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26 13:59 编辑

石灯林立的春日大社

在参道两旁,还有大社内,有很多盏“石灯笼”

这里还会举办婚礼,第二次看樱花来的那次,社刚好赶上一个日式的结婚仪式,大开眼界

大社的鹿会比较高冷,不是特别喜欢拦路,躲在石灯旁淡定的看着你

发表于 2017-10-26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26 14:03 编辑

东大寺

从春日大社出来沿路牌去往东大寺

一只鹿想去够小男孩手里的草饼,但是被商店的玻璃门挡住,但是小男孩又不敢出来,一大一小隔着玻璃相望,很有趣的场景

到了东大寺已经接近下午四点了,我们没有买票进去,所以朱印也没有收集到

东大寺旅游团的游客比较多

湖边还有一个神社,走的有点累了就没有进去

寺庙外的景色也是不错的,湖面有一圈樱花,花期时,这里的风景特别的漂亮

(再补一张花期的......太美了)

游览完东大寺之后,我们乘坐JR又返回了京都

像这样大概走走的话,奈良一天足够,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从京都一早出发逛一天然后再返回。
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找个有特色的民宿住上一晚,这样游览起来会比较轻松悠闲

奈良与鹿邂逅(完)

发表于 2017-10-26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26 14:04 编辑

第五段: 大阪的的吃喝玩乐游
樱花期的天守阁
冬天的时候天守阁的景色没有樱花期的惊艳(上几张花期时代天守阁)

发表于 2017-10-26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uyanwoailao 于 2017-10-31 11:01 编辑

天王寺与四天王寺

到天王寺是听说春节这里有春日祭奠

从天王寺地铁站出来后先去了四天王寺

后来才发现天王寺是个公园,里面还有个动物园

原来说的春日祭是中日友好歌舞表演,还有电视台来采访

天王寺地区这里吃得完的很是丰富。我们大吃了一顿寿司

后面还去弹子房玩了一会儿弹珠

里面玩的好的高手,赢得弹珠都是一篓子一篓子的

日本的赌博也是很盛行,到处是抓娃娃机还有老虎机弹珠机,全民热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