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好客伊朗 --- 這里只有情怀没有大虾

美丽的穹顶好像小时候看的万花筒,转一个角度,就能看到不同的图案,于是我像个傻子似地转啊转。

谢克洛弗拉清真寺
LP伊朗的封面照片就是谢克洛弗拉的穹顶,从高高的窗格射进来的光线随着阳光的角度不断变化,甚至穹顶上用到的白色瓷砖据说也会在一天里由乳白色变成粉红,真是相当奇妙。空旷的圣殿,华丽高大的穹顶让你不自觉得就放慢了脚步,压低了声音,甚至拍照也小心翼翼,怕快门的咔咔声搅扰了这里的氛围。
好客伊朗 --- 這里只有情怀没有大虾

仔细看,在穹顶的中央是一只孔雀的图案,据说只有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室外的光线在一个奇妙的角度下反射到穹顶上时,刚好变成了孔雀金灿灿的尾羽。好吧,但其实你现在任何时候来都能看到,因为被加上了人造光,这很low好不好,这一点都不mystical好不好。

三十三孔桥
三十三孔桥无疑在傍晚时分去是最好的。白天他只是一座桥,一座通行工具。但是从傍晚开始他就加载了社交属性。野餐的,拍拖的,拍照的,自拍的,看美女的,那要是在中国,准还得有一群大妈在那儿跳广场舞,老章的缺点就是总能把浪漫的事儿带出下里巴人的乡土气息。
如果从伊玛目广场出发,你会穿过绿树成荫的Chahar Bagh(四花园),四排参天大树,中间有石子砌成的人行道,以至于让这段30分钟左右的路程显得不难么长了。据说三十三孔桥的北端有茶室,光顾拍照也没留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