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好客伊朗 --- 這里只有情怀没有大虾

爬上波斯波利斯北面的小山坡,静静的看一个完美的日落,也给自己的伊朗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后记
咚,老章一头磕在飞机的窗框上醒了,下意识地擦了下口水,也许又梦到了波斯美女。飞机已经进入中国境内,太阳刚刚升起,脚下的连绵的雪山由高到低渐次被刷上了金红色的山顶,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照金山真是蛮特别的体验,还是祖国的山河看着亲切啊。伊朗咱们就此别过,后会不知是否有期。但老章会把你的美,你的热情,把一个真实的伊朗告诉大家。

各种关于
Ok,接下来进入比较boring但是相当实用的部分。那么又臭又长的文章,老章估计自己都没耐心看完,谁要是坚持到了这儿说明是真爱啊,所以下面的信息就当是Bonus了。那些没坚持住的,活该他们看不到,哼~。

关于住
如果说伊朗旅行有什么不确定因素的话,那恐怕就是住宿。因为长时间制裁导致的与世隔绝让伊朗社会在很多方面的落后。网络就是其中之一,习惯了在booking或者agoda上定酒店的小伙伴这次要失望了,因为伊朗几乎是没有可以在线预订的酒店的,只有打电话或者邮件预订。基本上来讲,LP推荐的前几位的酒店都是ok的,但是因为大家都看LP,所以想订还是赶早吧。

德黑兰:和出租车一样,德黑兰的酒店也是最贵的。我们这次就是订的就挺贵,大概双人间75美金,装修也就国内的招待所水平。而且我反复确认地接机还被放了鸽子,差评。这家酒店在LP上也有提到

卡尚:卡尚我们包了里面的二层小楼,4个人,100美金/晚。算不上豪华,但是因为全被我们包了所以很自由,像在家的感觉,还可以自己做饭。
卡尚也有很多老宅改造的酒店,LP上的前两家,Manouchehri House 和 Khan-e Ehsan 都很不错。
好客伊朗 --- 這里只有情怀没有大虾

想预订Manouchehri House 的时候已经没有房间了,心有不甘跑去看了一下,确实挺不错。

伊斯法罕:伊斯法罕住了两家酒店。第一家是一家历史酒店,酒店名字就叫traditional hotel。马马虎虎,有点老房子的意思,地里位置略微偏了一点,离聚礼清真寺不远。

第二家就大赞了,Hasht Behesht Apartment Hotel,本次行程最满意酒店。性价比很高,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位置离伊玛目广场很近,直接走去33孔桥也可以。4人间75美金,公寓式的,带厨房,两个卫生间,唯一就是不带早餐,这不算什么大问题。总之住得不想离开啊,可能这也是我喜欢伊斯法罕的另一个原因。毕竟住宿的体验对旅行的情绪影响很大。
好客伊朗 --- 這里只有情怀没有大虾

亚兹德:亚兹德的老城区有很多老宅子改造的酒店,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所以住宿不难找,walk in都可以,而且往往还能拿到一个比较实惠的价格。老牌的silk road还是不错,庭院很宽敞。可以吃饭,味道也还行。另外可以帮忙预定车票,郊外的一日游,总之是一家比较成熟完善的酒店。silk road的老板应该还在不断地扩展自己的旅店版图,除了附近的orient,我至少还找到了另一家属于silk road系的旅店。
我们的旅店叫AlexanderHouse,是walk in的,刚刚开业一个月所以什么都是崭新的,4人间50美金含早餐,性价比还是很高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