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灵石首次攀岩

灵石的各种户外运动,都算是比较早的,比较登山攀冰,索降等,登山,灵石先后有我登玉珠,悦哥登二峰,冷登登三峰,小墨登哈巴,去年悦哥和奇才哥又把珠峰也登了,攀冰在悦哥的带领下,联华北区攀冰联赛都搞了,决赛也是在灵石搞的,真的很牛呀,跑步也有协会的带领了,组织了三届半程马拉松跑了,比周边县市都要早一些,但攀岩运动却一直是个空白,

周边很多县市也是空白,但有一个例外,就是霍州,三四五六年前就有攀崖抱石运动,所以霍州风行,我服他们。前五六年他们就杨家庄的一块巨石给抱了,抱过之后还在上面大书风行二字,五六前年我穿越油盆峪,居然捡到一根桔绳,真上让我很吃惊,在这么偏远的地方,绝大多数驴友联这都不认识,居然已经有人玩开了,他们还玩溜索,等极限运动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两年反而不哪么疯狂了。

攀崖运动一直想尝试,但因为需要场地装备,专业技能等各种原因困扰,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感谢聚义捐赠我们部分装备,加上其它装备,最近各种机缘成熟,可以试试了,地点选择在了三清寨,位置方便,徒步时间不长,岩壁也好。本来不想叫太多的人,因为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基本定位为灵石蓝天内部培训,最后两人成行,出发。

灵石首次攀岩

如果是专家的话,应该可以看得出装备还是有一定的问题的,但是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有耐无奈,安全的前题下,尽量尝试。
灵石首次攀岩

虽然有人说,这个岩壁有人登顶,但是没有证据,我前几次来,也想登顶。但是胆量不行,玩户外,可以探险,但坚决不能冒险,所以本次的操作方法是,扔绳子,保护,然后再上,虽然只有简单的两米不到三米的高度。胆大的人也是完全可以徒手攀爬的,但是我目前来说是真不敢,所以只能采用这种笨办法,上次首登梳妆台也是用的这种笨办法。

虽然扔绳子说起来简单,但扔起来也不简单,各种尝试,五六次七八次以后终于成功。在伙伴的保护下,我登顶,然后建立保护点。

用无人机从顶上俯拍我们,这时候不止是我们,还有利清哥,仝局,老李哥他们一伙人。

灵石首次攀岩

这边的大石片难道真的是天然形成的吗?我有点不相信。

清理,不是清理,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移除部分植物和土,准备吊东西,建立保护点,说实话,玩户外五六年了,越玩越胆小,害怕的不行,怕危险,怕不环保,怕破坏生态,怕破坏植物,什么都怕,所以上面的植物和土不敢乱扔,轻轻的挖起来,移到别的地方,但愿他们能继续生长,生存。

其实是应该建立一个保护站的,可惜只有一个挂片,所以弄了一个保护点,下降,然后老李哥他们来了,聊了一会天,拍了点航拍。

灵石首次攀岩

因为时间也五点多了,正好还有点别的事,而且保护点建的有点靠里面了,有点魔绳子,所以能攀太多次,让伙伴攀了一次,我给他做保护 ,然后收绳,回家,下次再来。

下次再来,记得带五六个挂片,用专来的膨帐螺丝,有几个大铁锁,再弄根铁链,好好玩,虽然这条路线看起来简单,其实还是有多种选择的,比如最左边的腾空起步,带有滴水崖方向的哪个面,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就是我们的技术,还有待进步,慢慢学,慢慢练吧,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玩。愿意的话。我们在天石广场东七零户外年代等你哟。